魅族和小米,一场“1799”引发的微博“互掐”业界

/ 小编也疯狂 / 2014-12-05 11:44
2010-2014,仅仅四年的时间,小米改变了国内手机市场的格局,开启了国产手机需要“抢”的时代,也以“高配”、“低价”的产品,征服了无数米粉的心。四年,小米一往无前,...

2010-2014,仅仅四年的时间,小米改变了国内手机市场的格局,开启了国产手机需要“抢”的时代,也以“高配”、“低价”的产品,征服了无数米粉的心。四年,小米一往无前,靠着“低价”、“高配”闯出了“千万级”市场。如今突然面对魅族的“1799”,小米却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焦躁”……

 

 

一场“1799”引发的微博“互掐”

9.16日,认证为小米网新媒体总监的微博网友:@小米手机_钟雨飞 发微博称:“天天刷屏,烦死了。明天上午12点,以牙还牙正式阉割那条疯狗!!”,随后又自己转发此微博称指的是“1799疯狗”,矛头直指魅族。这条微博也被网友解读为,可能是小米4降价的前奏。

令人不解的是,今天,小米的大招并没有放出来。@小米手机_钟雨飞在个人微博上吐槽,魅族组织“水军”在各大手机厂商微博刷屏。随后小米手机、罗永浩都转发了此微博,向魅族开炮。魅族反击称雷军下面刷“1799”的多是小米用户,并讽刺小米,魅族市场部绝对不会这么对待自己的用户。转发小米微博的送小米手环,转发魅族微博的送MX4,两家正式短兵相接,“互掐”开始……

难道仅仅因为“1799”?

小米的低价,让米粉疯狂,但是魅族的更低价,也更让米粉疯狂。自魅族MX4发布之后,在小米手机及雷军微博评论内容大多是“1799”,暂且不议是真实用户评论还是水军所为,言简意赅,对手1799了,你怎么办?无形之中,之前自己的“低价”法宝,成了现在自己肩头最大的“负担”。

而在配置方面,小米4的四核也被MX4的八核盖过一头,1300万的后置也被MX4的2070万后置甩出好几条街。在消费者更关注的制式支持方面,MX4的双4G支持更是打的小米满地找牙。

至于工艺,更不用说,一直是魅族的强项。“铝镁合金”、“纳米成型”、“16枪360度喷砂”、“屏幕悬挂点胶”……一系列高大上的工艺技术名词,让拿“不锈钢”说事的小米,尴尬不已。

所以这次“掐架”并非表面上所见是因微博评论被刷屏所引起,但从小米员工轮番上阵可以看出,魅族已经让小米“焦躁不安”了……

小米为什么突然这么“焦躁”?

2014年,雷军给出了今年的目标,小米手机的出货量要达到6000万台,内部划定的及格线是5000万台。就在7.2日雷军交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今年上半年,小米共计销售了2611万台手机,同比增长271%,含税销售额约330亿元,同比增长149%。这一数字超越了2013年的全年总和。尽管数字优美,但是离目标还相差甚远,3000多万的出货量被押在了小米4和红米note 4G上。令人尴尬的是,雷军的“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并没有引起米粉对配置平庸的小米4过高的兴趣,而小米4 4G版本的难产,更是让米粉失望不小。

这都不是关键!让雷军没有想到的是,黄章竟然以“1799”的低价和“八核”的发烧高配扒了小米的底裤。魅族MX4一经发布,短短数日,预约已达770万台!这个成绩,足以让雷军坐立不安。而更可怕的是魅族在未来的几个月内还要每月发布一款新机,这无疑把小米下半年的战略全部打乱,甚至直接影响到小米出货量目标的完成,小米不“焦躁”才怪!

想了解更多作者文章请关注:“小编也疯狂”微信公众号ID:xiaobianyefengkuang

除此之外“小编也疯狂”也出现在新浪微博、百度百家、今日头条、艾瑞专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