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的春晚已经落幕,讨论才刚刚开始业界

/ 小编也疯狂 / 2014-12-05 11:43
刚刚看完罗永浩和王自如的优酷pk之战,谁胜谁负,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暴露出的问题,让从业这么多年的小编都目惊口呆。引用网友一句话,估计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王自如会被...

刚刚看完罗永浩和王自如的优酷pk之战,谁胜谁负,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暴露出的问题,让从业这么多年的小编都目惊口呆。引用网友一句话,估计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王自如会被警察抓走,而罗永浩会被华强北的黑社会砍死……

 

 

刚刚看完罗永浩和王自如的优酷pk之战,谁胜谁负,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暴露出的问题,让从业这么多年的小编都目惊口呆。引用网友一句话,估计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王自如会被警察抓走,而罗永浩会被华强北的黑社会砍死……当然这些只是网友的无聊调侃,但是纵观整个辩论过程,给小编的感觉好似罗永浩主持了一次科技界的“春晚”。

【评测原来可以这么赚钱】

可能王自如料到,罗永浩会拿投资方说事,于是在战前自揭了底牌,发长文承认接受了除小米之外,还有金立,oppo,vivo的投资。而果不其然的是,罗永浩在辩论中直指zealer所谓的“独立、客观、第三方”,追问王自如,收了厂商的投资怎么还能自称“第三方”和“独立”?而王自如也辩称,战略投资和内容生产并无关系。但是不管如何,手机厂商投资一个第三方评测机构,想一想还是很奇怪。不仅如此,罗永浩还在辩论中揭出,锤子手机上市之前曾付费给王自如做咨询顾问,测评锤子手机的问题……小编臆想是否老罗没有想到自己高价聘请的顾问,事后会如此卖力的批评锤子吧?但是不管如何,小编今天还是第一次知道,评测原来还可以这么赚钱!

【再次印证,罗永浩的认真真的很可怕】

在直播开始之前,王自如率先亮相,身后六七个助手拎着大小箱子,我还觉的王自如这次必然准备的很周全。谁知道一上场,看到罗永浩从容的拿出纸板ppt,小编就觉的这下王自如完了,老罗来真的了。果不其然,老罗事无巨细,无论大小细节,逐一与王自如印证。用大量的业界标准驳斥的王自如哑口无言,最终只能用保密,不方便透露掩饰而过。而王自如带来的大小箱子却不见其发挥作用,不知道是不是怯场而忘了……当然小编也觉的老罗反复打断王自如讲话有点耍流氓,但是想一想,难道罗永浩不正是用这种方式来打乱其逻辑思路吗?不管如何吧,十分钟之后,老罗还是得逞,掌握了整个场面,就连网友都着急的问优酷,罗永浩是主持人吗?

【辩论已结束,讨论才刚开始】

罗永浩起身说,就到这里吧,并转身问王自如,随行几人?要不要报销机票和住宿?当明确得到不用报销的答复之后,转身向观众陈述节目结束语,小编觉的罗永浩明显已经high起来了。整个辩论过程,罗永浩除了对评测之中不利锤子手机的部分做了一一辩解,还对zealer提出质疑,并曝出王自如收费做咨询顾问和染指华强北灰色渠道。而王自如给小编的印象则是除了反复坚持评测视频的内容之外,就是“okokok”。

罗永浩按住了王自如命脉,第一王自如并不专业,犯了很多低级错误,第二,王自如没有职业道德,拿灰色渠道的货来实现自己的理想主义。而王自如则实现了,无论老罗你怎么巧舌如簧,锤子手机的诸多缺陷还是无法掩盖,一场辩论也无法能挽救T1的销量。除此之外,小编还担心,华强北的灰色生态会不会被打击……一场特别的辩论成了科技界的“春晚”,无厘头的逻辑也让网友惊叹老罗的主持能力,唯一让网友失望的就是没有厮打起来……也许辩论已经结束,但是相信讨论才刚开始。

=============有兴趣可以关注=========

“小编也疯狂”微信公众号ID:xiaobianyefengkua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