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重构,小度推出⾸个AI原⽣操作系统DuerOS X

业界
2024
04/17
14:0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17日消息,百度在Create AI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全球首个AI原生操作系统DuerOS X,该操作系统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重构,彻底颠覆了传统操作系统的模式,实现了端到端的用户意图与任务连接。

据介绍,相比传统操作系统的“人适应模式”,DuerOS X更注重“系统适应人”,通过智能感知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更智能的服务。

据了解,在DuerOS X的模型层中,百度充分应用了文心大模型,实现了灵活调度不同的文心模型来解决不同难度的问题,从而提高了系统的效率和准确性。另外,个性化长短记忆的存储、提取和理解能力也是DuerOS X的一大亮点,使得系统能够更好地理解用户的个性化偏好,从而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在交互层,DuerOS X采用了“多模态感知”技术,无论用户是通过语音、文字还是表情来与系统沟通,都能准确地理解用户的意图,并给出恰当的回应。同时,采用了“拟人化呈现”技术,使得系统具有更加生动有趣的表情形象和自然灵动的声音,从而增强了用户的亲和力和使用体验。

在生态层,DuerOS X通过文心智能体生态开发的应用,实现了与各类智能设备和服务的无缝接入,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个性化服务。这些应用不仅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还能根据用户的喜好和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从而提高了系统的普适性和实用性。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文心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