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四季度财报出炉 总营收同比增长10%

业界
2024
01/26
16:29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6日,计算机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Intel)发布了第四季度财报。据报告显示,英特尔2023第四财季营收154.1亿美元(约合11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财年整体收入为542亿美元,同比下降14%。

虽然该公司四季度营收高于预期,但一季度业绩指引远不及分析师预期,这显示出该公司在数据中心芯片领域的主导地位仍然面临挑战。财测不佳导致英特尔周四盘后一度跌超9%,随后收窄至5%左右。

不过英特尔CEO帕特·格尔辛格表示,公司核心业务是健康的,没有发生市场份额损失,并且公司服务器市场份额正趋于稳定。

根据财报,英特尔四季度营收154.1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51.7亿美元,较一年前的140.4亿美元增长了10%,这打破了连续七个季度营收下滑的局面;净利润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净亏损7亿美元有所好转,调整后每股收益54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5美分。毛利率为40%,较去年下降了2.6个百分点。

然而,英特尔预计第一季度的营收区间为122亿美元至132亿美元,远不及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为142.5亿美元。预计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将为13美分,不及分析师预计的34美分。

格尔辛格称,一季度面临的问题都是暂时性的,预计公司2024年每个季度的每股收益和收入都将实现增长。

英伟达公司和AMD一直是芯片行业的股市宠儿,主要是因为投资者预计两家公司将从人工智能相关基础设施支出激增中获益最多。但英特尔周四的业绩指引表明,尽管该公司个人电脑芯片业务正在复苏,但在利润丰厚的数据中心芯片市场上一直在失去地盘。

英特尔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一度下跌超过9%,跌幅随后收窄至6%。英特尔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超过74%,本月迄今已下跌了1.4%,远不及费城半导体指数的7.1%的涨幅。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 月 5 日消息,英特尔公司昨晚宣布,任命 Justin Hotard 为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自 2024 年 2 月 1 日起生效。
业界
1 月 4 日消息,英特尔今日宣布,在数字资产管理公司 DigitalBridge Group 和其他投资者的支持下,该公司将围绕人工智能业务组建一家新的独立公司 ——Articul8 AI,旨在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栈、垂直优化且安...
业界
12 月 25 日消息,据外媒 Tom's Hardware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报道,英特尔公司 CEO 帕特・基辛格近日在麻省理工学院的演讲中表示,以现在的发展速度,晶体管数量接近每三年翻一番,实际上已经落后于摩尔定律...
业界
1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嘲讽NVIDIA在数据中心领域取得的财务成就,称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运气好"。
业界
12 月 21 日消息,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近日收到英特尔通知,公司将在圣克拉拉和福尔松园区裁员 311 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