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价格断崖式下跌,新能源汽车将迎来降价潮

业界
2024
01/22
11:54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电池价格断崖式下跌,新能源汽车将迎来降价潮

如果计划购买新能源汽车,但不急于立即购买的话,我建议您稍作等待。这是因为动力电池的成本正在急剧下降,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降价潮即将来临。

最近,宁德时代推出了一款采用173Ah VDA规格的磷酸铁锂电芯产品。这款电池具备2.2C倍率快充能力,并且每瓦时电芯价格控制在0.4元人民币以内。对于电动汽车行业来说,这一突破性的价格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以一款搭载70度大容量电池的主流纯电动汽车为例,仅电芯成本就可降低至约2.1万元人民币,相较于过去显著降低了电池成本门槛。

从去年以来,碳酸锂这一关键电池原材料的价格从60万元/吨大幅下滑至9万元多元/吨,在行业内普遍预期电池价格将有所下调。而宁德时代的这款超低成本磷酸铁锂电池新品无疑为这一预期提供了坚实的实证。长久以来,高昂的电池成本一直制约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与发展。曾有广汽集团CEO直言不讳地指出,电池成本占据了整车成本的40%-50%,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痛点。

随着锂电产业链逐渐步入产能过剩阶段,市场价格下行已成必然趋势。进入2024年初,一场无声的价格战已然展开。特斯拉先后推出了两次购车优惠政策,理想汽车的部分车型甚至给出了最高近3.5万元的优惠幅度。零跑、欧拉等品牌也纷纷加入降价行列。因此可以预见的是,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或将上演一场激烈的市场竞争。

如果你正考虑购买新能源汽车,并希望在不久后购买,请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因为新一代的电动汽车降价潮即将到来。同时, 由于磷酸铁锂电池成本较低, 宁德时代也可能会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来进一步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新能源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我国安徽合肥一家专精特新企业研发出一种新型正极材料,为解决新能源汽车“续航焦虑”提供了新的希望。
业界
1月4日消息,近日,中国汽车质量网发布了2023年度新能源中大型及大型SUV质量排行,此次共有18款车型上榜,其中平均值(含平均值)以上共有10款车型,平均值以下共有8款车型。
业界
12月19日消息,对于电动汽车的发展,丰田汽车公司CEO丰田章男一直表现的很不屑,多次炮轰也直接表现了他的观点和看法。
业界
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马斯克表示,低出生率和快速下降的出生率是“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业界
11月27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有新能源汽车车主反映,下半年以来,公用充电桩充电费用存在上涨的现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