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200万辆车只是作秀?消费者报告:特斯拉自动驾驶修复治标不治本

业界
2023
12/21
12:40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Autopilot

特斯拉Autopilot

北京时间12月21日,本月早些时候,由于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认定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不足以防止它被车主滥用,强制特斯拉召回了200多万辆汽车。特斯拉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软件更新,但是美国知名杂志《消费者报告》的测试显示,这一改进治标不治本。

在特斯拉进行软件更新后,《消费者报告》的安全专家对Model S上配备的Autopilot系统进行了一些初步测试,结果并不理想。一位安全专家指出,对于Autopilot的初步评估显示,特斯拉的解决方案不足以彻底解决问题,车主仍然很容易误用该功能。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中心汽车技术的副总监凯利·芬克豪瑟(Kelly Funkhouser)表示:“尽管我们欢迎特斯拉在最近的软件更新中做出的一些改变,包括更容易阅读的警告文字,但新软件在防止误用或解决司机注意力不集中的根本原因方面做得还远远不够。”

测试发现,在遮住车内的车主监控系统摄像头后,测试人员仍然能够启动并使用Autopilot。“即便车主不看路、玩手机或做其他分心的事,他们仍然可以使用Autopilot。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有能力滥用Autopilot等系统的车主会这样做,除非软件能阻止他们这样做。” 芬克豪瑟表示。

而且,当车主选择自己驾驶汽车转向时,Autopilot系统就会断开。相比之下,宝马、福特和奔驰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DA)都支持“协同转向”,也就是车主可以在不断开汽车变道辅助系统的情况下进行转向。

“当Autopilot处于激活状态时,它不具备协同转向功能,这就意味着要么是汽车在驾驶,要么是你在驾驶,没有中间地带,”芬克豪瑟表示,“车主应该能够自己驾驶转向避开坑洼或骑自行车的人,或者给相邻车辆留出额外的空间,而不必每次都重新启动Autopilot系统。”

《消费者报告》表示,他们会继续评估特斯拉的软件更新,并发布报告。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自动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7日消息,据报道,因为自动驾驶的虚假宣传等问题,特斯拉再次遭到调查。
业界
2 月 16 日消息,特斯拉的新自动驾驶计算机,即硬件 4.0(HW4)已经泄露,该公司似乎已经在制造一些带有新系统的汽车。
业界
自动(辅助)驾驶一直都是各大新能源车企当下的重点研究对象之一,在汽车日益电气化的时代,这项功能的完成度以及智能化程度决定着各大车企的“上限”。
业界
12 月 8 日消息,特斯拉在一位用户就其自动驾驶提起的诉讼中为自己辩护,称“仅仅是未能实现长期的、有抱负的目标并不是欺诈”。
业界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表示,该州正在评估是否需要对特斯拉(TSLA.O)的FSD测试版进行监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