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iPhone“已死” 但传奇未了

业界
2023
06/01
10:36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iPhone影响了世界

iPhone影响了世界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美国科技媒体TheVerge周三发表特约编辑文章称,苹果公司的iPhone不再是那个曾经的创新机器,但这款智能手机背后的理念以及它对于自己协助创建的这个世界,依旧像以往那样具有重大影响力。

以下是文章全文(含补充内容):

许多人已经预言过iPhone的消亡。我们多次听到“iPhone销量已触顶”的说法。我们还看到了“增长停滞”、“麻烦迫在眉睫”这些字眼,还有那些认为其他公司将夺取苹果的市场份额,或者可穿戴设备、可听设备、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扩展现实或其他技术将取代智能手机的预测。

然而,过去十五年里,iPhone依旧坚挺:它是消费电子领域中最成功的产品,仅今年的前三个月就实现了510亿美元的销售额。

更公平的说法可能是,iPhone已经很完美了。它并不是已经死亡或即将消亡,但也许这个产品已经没有太多改进的空间了。实际上,智能手机普遍面临这样的情况。全球数十亿人口都携带着这种玻璃板式手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些手机已经成为了家用电器。用户通常不需要花哨的新功能或巨大的界面改动。(我们将看看可折叠手机是否能够引发新一轮的创新想法,但我不会抱太大期望)。他们只希望自己的设备更快一些,续航时间更长一些,或许价格更低一些。当他们的手机损坏时,才会更换,而不是提前一刻。

但iPhone已经创新乏力

但iPhone已经创新乏力

但是,iPhone的传奇还没有结束。事实上,远非未结束。下周,在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我们很有可能看到该公司的首款混合现实头戴设备。如果传言和报道属实,那么这款头戴设备将贵得惊人,而且并不那么有用,就像售价700美元不支持3G的初代iPhone(注:初代起售价为499美元)一样。不过,它将展示出与技术交互的惊人新方式,就像iPhone上的多点触控一样。苹果将押注于开发者能让所有这些新技术变得更强大,就像App Store让iPhone成为万能机器一样。

就在WWDC即将召开之际,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测试两款高端Mac机型及其配备的高性能处理器,表明该公司接近发布面向专业人士的台式机。其中一款配备的是已在1月份宣布的M2 Max处理器,另外一款则使用尚未宣布的M2 Ultra芯片。M2 Ultra拥有24颗处理核心,性能是M2 Max的两倍。它包含了16颗高性能核心和8个高效节能核心以及60个图形核心。苹果正在使用64GB、128GB和192GB的内存配置对它进行测试。

iPhone的真正故事并不仅仅是关于智能手机。它关乎的是苹果如何教会全世界触摸屏幕、依赖单一设备完成一切、通过一项技术与彼此和世界互动。iPhone为苹果带来了一个无法阻挡的营销机器,一个无与伦比的供应链,一种对于一家设备公司来说相当离奇的文化声望。随着苹果探索未来的新道路,这些都能派上用场。

苹果并没有发明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但iPhone确实发挥了巨大作用。如果接下来出现的是AR、VR和我们脸上佩戴的眼镜,那是因为iPhone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未来可能不是智能手机的时代,但iPhone也不会消失。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 月 31 日消息,根据商业服务公司 Assurant 公布的最新报告,2023 年第 1 季度以旧换新服务,累计向美国消费者支付了 8.65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61.24 亿元人民币),iPhone 平均以旧换新价值自 2...
业界
5 月 26 日消息,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公示的清单,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名为“带有柔性显示结构的电子设备”专利,可以像画卷一样徐徐展开。
业界
5月25日,苹果近年来加大了对印度的投资,不仅开设了第一家零售店,同时还要求代工厂加大在印度制造iPhone的力度,iPhone 14系列都转向印度生产了,但是也有代工厂不得不退出印度市场,比如纬创。
业界
当地时间周三(5月24日),知名苹果爆料人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表示,苹果公司会在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iOS 17,该操作系统可让iPhone变成智能家居显示屏,并增强钱包、定位应用程序的功能。
业界
5月23日消息,苹果对于iPhone屏幕的升级也是没有停止,而近7寸的手机也很快实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