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上演造富神话 英伟达CEO成财富增长最快美国富豪

业界
2023
05/18
10:3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黄仁勋

黄仁勋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人工智能(AI)投资热潮已经让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成为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同时,它也大大提高了英伟达CEO黄仁勋(Jensen Huang)的财富。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黄仁勋的财富今年增长了98%,达到273亿美元,这使得他成为美国和全球科技亿万富翁中财富增速最快的人,目前排名49位。黄仁勋自今年1月以来的净资产增幅超过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由于Meta销售额在第一季度出现反弹,扎克伯格的财富增长了94%,达到887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AI前哨》了解到,黄仁勋的几乎所有财富都来自英伟达股票和期权。由于投资者预期该公司将成为ChatGPT成功和其他AI进步的主要受益者,英伟达的股票和期权价值飙升。这与去年相比是一个大逆转,当时黄仁勋的财富在科技股的暴跌中缩水了近一半。

投资者之所以被英伟达吸引,是因为它被视为能够满足AI对计算能力需求的关键芯片供应商,亿万富翁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大卫·泰珀(David Tepper)旗下家族办公室都在第一季度买进了该公司股票。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