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顶级AI专家加入OpenAI 曾警告谷歌不要用ChatGPT数据训练Bard

业界
2023
03/31
12:1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顶级人工智能研究员雅各布·德弗林(Jacob Devlin)已经于今年早些时候辞职并加入竞争对手OpenAI。他曾警告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其他高管,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正在用来自Open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数据进行训练。

谷歌发言人则表示,“训练Bard没有用过任何来自ShareGPT或ChatGPT的数据。”

据悉,用户可以在ShareGPT这个平台上发布他们与聊天机器人ChatGPT所交流的信息。报道称,德弗林曾告诉谷歌高管们,他认为开发Bard的团队使用了来自ShareGPT平台的信息。德弗林警告高管们,用用户与ChatGPT对话进行训练的话,可能会让Bard和ChatGPT太过相似。

据报道,德弗林以及谷歌其他员工还认为这种做法违反了OpenAI的服务条款。

消息人士表示,在德弗林就这个问题对谷歌高管发出警告后,谷歌就停止使用这些数据来训练Bard。

据悉,今年1月份德弗林离开谷歌后不久,就加入了竞争对手OpenAI麾下。此前有报道称,德弗林是今年年初离开谷歌加入竞争对手的几名人工智能顶级研究人员之一。

德弗林在谷歌工作了五年多时间。2018年他作为主要作者发布了一篇关于训练机器学习模型以提高搜索精度的研究论文,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人工智能的研究热潮。据报道,德弗林的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谷歌和OpenAI语言模型的组成部分。

多年来,OpenAI聘请了几十名来自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员工。去年11月份,OpenAI因公开发布能撰写文章还能自动编程的ChatGPT而爆火,此后谷歌和OpenAI就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激烈竞争。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向部分美国和英国用户发布了Bard。但是谷歌想要赶超OpenAI的步伐并没有停止。有报道称,为了能和OpenAI竞争,隶属于Alphabet旗下的两个人工智能团队DeepMind和谷歌大脑(Google Brain)已经联手。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Open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