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监会拒绝马斯克退出和解协议:他仍需要“推特保姆”看护

业界
2023
02/24
11:28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马斯克

马斯克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周在写给纽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一封信中辩称,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仍然需要一个所谓的“推特保姆”为他把关,双方之前达成的和解协议是完全符合宪法和有效的。

这个和解协议源于马斯克在2018年发布的那条臭名昭著的私有化推文。根据马斯克与SEC达成的和解协议,马斯克的推文需要获得证券律师的审核才能发布,也就是所谓的“推特保姆”。但是,马斯克对此不屑一顾,曾多次表示,他在发布推文前并没有任何人对他进行审核。

本月初,马斯克在特斯拉股东发起的集体诉讼中取得胜利。美国旧金山陪审团裁定,马斯克的私有化推文没有违反特定证券法,不需要为误导投资者承担责任。马斯克在纽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试图撤销与SEC和解协议的部分条款。马斯克的律师称,股东诉讼的判决应该在巡回上诉法院的审判中得到考虑。

SEC的回复信

SEC的回复信

SEC在本周的回复信中反驳称,“当马斯克自愿(两次)接受同意令判决时,他放弃了在审判中检验委员会指控的机会”。他们还争辩说,旧金山的判决“并未说明公众对谈判达成的和解条款的持续兴趣,这并不妨碍马斯克准确发布有关特斯拉或其他主题的推文,而是要求特斯拉在发布前审查马斯克与特斯拉相关的通讯, 包括通过马斯克的推特信息流发布的内容,这是特斯拉指定用于披露的沟通渠道。”

SEC律师还质疑,这么多年过去了,是否有任何法律依据考虑撤销和解协议。此次上诉案的口头辩论定于今年春天进行,但最终日期尚未确定。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马斯克接管Twitter后,与之相关的新闻中,最常见的莫过于“马斯克解雇了XX名Twitter员工”的消息。
业界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推特老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宣布,推特的算法将于下周开源。“开源”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公开访问、查看、修改和重新分发推特源代码。
业界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德国勃兰登堡州经济部周二表示,特斯拉公司已暂停了在勃兰登堡生产完整电池的计划,转而在税收优惠政策更有利的美国完成部分生产步骤。
业界
2月20日,知名汽车博主@42号车库公布了几张疑似特斯拉全新车型的谍照,画面中的特斯拉新车并非Model Y、Model 3新款,而是采用了经典两厢车的设计,贴着路试车的伪装贴纸,神秘感满满。
业界
虽然马斯克现如今已经成为了特斯拉的明星代言人,但特斯拉的创始人并非马斯克,而且创始人和马斯克之间,也有着诸多恩怨纠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