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寿命稳了!iPhone 15 Pro的A17仿生芯片的能效可以提高35%

业界
2022
12/31
17:35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据Macrumors报道,由于使用了更新的3nm芯片工艺技术,明年iPhone 15系列高端机型的A17仿生芯片的效率可能比目前的iPhone处理器提高35%。

苹果手机 15 专业版蓝色功能

预计苹果将在2023年的iPhone芯片上采用更小的3nm工艺技术,注定是A17 Bionic。目前的A16仿生芯片采用台积电的4nm工艺,与前一年基于5nm工艺的A15仿生芯片相比,效率和性能都有所提高。

台积电3nm工艺的量产于本周开始,彭博社援引台积电董事长Mark Liu的话说,新工艺将需要的功耗降低35%,同时还提供比以前的5nm工艺更好的性能。苹果预计将成为台积电3nm工艺的最大客户,据报道将其用于即将推出的M2 Pro和M2Max芯片以及iPhone 15 Pro的A17 Bionic。

上周,一份报告揭示了苹果在为iPhone14 Pro和iPhone 14 ProMax开发A16仿生芯片时面临的新挑战。报道称,苹果有更积极的计划来进一步改进芯片上的GPU,称其为“代际飞跃”。苹果最初希望为A16 Bionic的GPU提供光线追踪功能,但在芯片过热后,这些计划失败了,导致电池寿命不佳。最终,苹果在最后一刻改变了计划,并加入了基于去年A15仿生芯片的GPU。

A16 仿生芯片中缺乏更先进的 GPU 可能意味着明年我们在高端 iPhone 15 型号上看到 A17 仿生芯片的更多可观改进。苹果首次在iPhone 14阵容中只为高端Pro型号提供了更新的A16仿生芯片,而低端型号则保留了一年前的A15仿生芯片。预计明年将继续保持同样的先例,只有高端型号的阵容将获得A17 Bionic,而其余阵容将使用今年的A16 Bionic芯片。

iPhone 15和高端iPhone 15 Pro以及可能的iPhone 15“Ultra”的细节很少,但我们预计相机会有所改进,包括潜望镜镜头,动态岛扩展到所有型号的阵容等等。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15 Pr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