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替代应用商店要来了,它对苹果冲击有多大?

业界
2022
12/15
12:42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App Store

苹果App Store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为了遵守欧盟严格的新法规,苹果公司可能不得不可开放其生态系统,让第三方应用商店登陆iPhone。那么,这否会对苹果的收入产生重大冲击呢?答案是,没有想象得那么大。

欧盟的反垄断新法《数字市场法》已于今年11月1日生效,但是给予了企业缓冲时间,让他们在2024年之前遵守即可。根据最新报道,为了遵守这一法规,苹果最终可能会允许用户从自家App Store之外的第三方应用商店或者直接从网络上下载应用,从而摆脱苹果的限制和最高30%的收入抽成。

但是,根据摩根士丹利周三发布的一份预估报告,即便按照极不可能发生的最差情况计算,如果欧洲的替代应用商店导致苹果App Store在该地区的销售额降为0,这也只会让苹果服务业务收入减少大约4%,总收入减少大约1%,每股收益减少2.5%。应用分析公司Data.ai的数据显示,今年目前为止,苹果App Store的总收入预计为850亿美元,欧盟只占据大约60亿美元。

而且,即便欧盟法律打破了苹果对于应用分销的控制权,该公司仍然可以找到方法以其他方式收取费用。根据苹果去年与Epic Games就App Store政策展开的庭审,苹果代表辩称,公司对App Store的抽成不仅仅包含应用分销费用,还有知识产权费用,也就是开发者开发iPhone应用所使用的软件工具。即便开发者日后通过网站分销应用,他们仍可能会使用苹果的应用程序接口(API),继续向苹果付费。

苹果在韩国采取的应对措施就是一个具有启发性的例子。今年早些时候,韩国的一项法律裁决迫使苹果允许那些通过App Store分销的应用直接向用户收费,而不是使用苹果自己的支付系统。但是,苹果还是找到了另外的收费方法。苹果要求利用新政策的应用支付26%的佣金,仅比标准的App Store 30%抽成低了一点。

苹果不予置评。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一次苹果iPhone14系列上的新功能“车祸检测”和“卫星通信”立了大功,两名男子因交通事故坠崖后被成功救出。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为了在2024年满足欧盟的严格法律要求,苹果公司准备对其业务进行大范围调整,其中一项就是准备允许其他应用商店登陆iPhone和iPad。
业界
12 月 13 日消息,苹果 CEO 蒂姆・库克(Tim Cook)今日罕见公开了一项合作伙伴关系,他在推文中向索尼表达了感谢,双方在 iPhone 摄像头传感器方面进行了十多年的合作。
业界
12 月 14 日消息,根据彭博社 Mark Gurman 最新报告,苹果正准备对 iPhone 上的 App Store 策略进行重大调整,在正式开放侧载之前允许 iPhone 和 iPad 上的使用第三方应用商店,从而绕过App Store 安装某...
业界
12 月 12 日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将其在印度的 iPhone 产能提高两倍以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