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热门中概股普跌,小鹏跌近6%,阿里跌逾3%

业界
2022
12/08
11:2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创连续第五天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可能出现更严重衰退。

道琼斯指数收于33597.92点,上涨仅1.58点,涨幅接近持平,早盘一度上涨逾145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3933.92点,跌幅0.19%;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0958.55点,跌幅0.51%。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其中谷歌跌幅超过2%,苹果跌幅超过1%。

芯片龙头股多数下跌,其中高通、博通跌幅超过1%。

新能源汽车龙头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3.21%,Rivian上涨0.18%,法拉第未来下跌3.85%;蔚来下跌4.98%,小鹏下跌5.90%,理想下跌2.21%。

中概电商龙头股当中,阿里巴巴下跌3.41%,京东下跌3.15%,拼多多下跌1.25%。

其他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知乎下跌9.72%,BOSS直聘下跌3.59%,汽车之家下跌3.00%,携程下跌2.54%,百度下跌2.34%,新东方下跌0.85%,哔哩哔哩上涨5.64%。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表现如下:

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投资者继续评估美国的高通胀和美联储加息对经济造成的潜在损害。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美国股票部门主管戴维•莱夫科维茨(David Lefkowitz)称:“有时很难找出股市所有这些波动的确切催化剂。今年是非常动荡的一年,你永远不知道市场反应的是情绪还是实际的消息。”

莱夫科维茨表示,当美联储在明年某个时候宣布加息结束时,市场将更多关注经济增长,这意味着“经济增长的任何疲软都将被视为负面消息”。

摩根大通和高盛的资深银行家本周警告称,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加上顽固的通胀,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明显放缓。

金融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苏珊娜•斯特里特(Susannah Streeter)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随着美国通胀高涨,以及抑制通胀的加息开始产生效应,美国经济将面临艰难时期。”

不过,投资公司Fundstrat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认为,股市将在未来几周受益,因为投资者开始更加清楚美联储何时可能停止紧缩政策。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