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三大股指均跌超1%,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拼多多涨超12%

业界
2022
11/29
10:4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创近三周来最糟糕的一天。美联储多位官员称,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

道琼斯指数收于33849.46点,下跌497.57点,跌幅1.4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3963.94点,跌幅1.54%;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1049.50点,跌幅1.58%。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微软和Meta跌幅超过2%,谷歌和奈飞跌幅超过1%;亚马逊上涨,但涨幅不到1%。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其中美光跌幅超过4%,高通跌幅超过3%,台积电、英伟达和英特尔等跌幅超过2%。

新能源汽车股多数下跌,特斯拉上涨0.03%,Rivian下跌3.01%,法拉第未来下跌5.45%;蔚来下跌0.49%,小鹏下跌2.55%,理想上涨1.37%。

中概电商龙头股普遍上涨,阿里巴巴上涨0.50%,京东上涨0.87%;拼多多上涨12.62%,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5%。

其他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携程上涨8.32%,BOSS直聘上涨5.31%,满帮上涨4.08%,哔哩哔哩上涨2.11%,百度上涨1.37%,汽车之家上涨0.22%,知乎下跌9.35%,新东方下跌0.12%。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表现如下: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市场可能低估了加息的可能性,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则指出,政策制定者在抑制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一系列供应冲击令通胀风险持续升高。

投资者现在正期待着美联储副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当地时间周三发表的讲话,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他将巩固人们对美联储下个月将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同时提醒美国人,美联储与通胀的斗争将持续到2023年。

高盛和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们发出警告称,由于股市尚未反映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明年股市将出现剧烈波动。过去两个月,由于投资者押注美国通胀见顶而将导致美联储软化鹰派政策,美股获得大幅上涨。

投行贝莱德首席投资官里克·里德(Rick Rieder)认为,利率波动有可能转低,这为风险资产市场企稳提供了必要条件,“尽管可能不是充分条件”。

投资者表示,滞胀是2023年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他们表示,在今年股市遭遇残酷抛售之后,寄望市场反弹为时尚早。市场调研机构MLIV Pulse最新调查的388名受访者中,近半数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将以增长持续放缓而通胀仍居高不下为主导。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拼多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