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在美被控打压第三方卖家 哄抬iPhone价格

业界
2022
11/10
12: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10日消息,在最新一起集体诉讼中,苹果和亚马逊被控达成非法交易,通过扼杀数百家经常提供大幅折扣的第三方卖家故意抬高iPhone和iPad的价格。

在向美国西雅图联邦法院提交的集体诉讼中,原告史蒂文·弗洛伊德(Steven Floyd)表示,苹果和亚马逊之间达成的“非法抵制协议”迫使他支付319.99美元购买iPad,而他本可以在“正常竞争的市场”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苹果平板电脑。

这起诉讼发生之际,恰值亚马逊因涉及第三方商家政策而面临美国多州和监管机构的反垄断审查。加州在9月份起诉亚马逊,指控该公司强迫第三方商家同意“人为抬高价格”的政策。亚马逊否认在该案中存在不当行为。

弗洛伊德在诉讼中表示,苹果最初禁止亚马逊直接销售其某些畅销产品,这迫使后者只能以更高的价格从其他来源采购苹果产品。但两家公司在2018年达成了一项协议,将近600家第三方商家排除在亚马逊网站之外,只留下七家。

弗洛伊德说:“为了换取扼杀压低苹果产品在线价格的苹果经销商,苹果同意以最高10%的折扣向亚马逊供货,当然折扣水平取决于后者是否有能力将苹果产品折扣卖家排除在亚马逊市场之外。”

起诉书称,苹果和亚马逊的协议伤害了消费者和第三方商家,要求所有因两家公司行为而受到损害的消费者获得赔偿。苹果和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包括苹果在内的各大品牌始终在努力应对亚马逊上猖獗的假冒产品问题。苹果在2016年的一起诉讼中指控新泽西州某公司在亚马逊上销售假冒苹果产品。亚马逊已经推出了各种旨在遏制假货的工具,但这也限制了商家可以在该平台上销售哪些产品的能力。

弗洛伊德在起诉书中表示,苹果和亚马逊已公开为他们达成的协议辩护,称这是打击假货的一种策略。但事实上,在他们签订非法抵制协议时,已经有了防范假货的工具。

上个月,意大利一家行政法院撤销了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苹果和亚马逊开出的1.733亿欧元(合1.736亿美元)罚单,两家公司被控涉嫌操纵价格。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