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厚崑:中国数字化正进入快车道 华为三大举措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业界
2022
11/07
19:0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7日消息,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上,发表了题为“释放数字生产力,激发行业新增长”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完善的数字基础设施、千行百业数字化的迫切需求和丰富的ICT人才储备,正推进行业数字化进入快车道。

为了帮助企业应对数字化发展中的共性挑战,胡厚崑提出了三大举措:“让技术不难选不难用,让企业’上好云、用好云’,让数字人才供给源源不断。“

首先,深入场景,让技术不难选不难用。华为打造了易部署、易运维、高性能的产品组合,今年已推出了40多个面向行业的产品组合和70多个针对中小企业的方案,让客户获取技术更便捷。此外,华为面向煤矿、港口、电力等多个行业成立了军团组织,并携手1800多家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深入场景联合创新,为客户打造适配场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例如,为了实现煤矿井下设备的互联互通,华为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了30多个伙伴,开发了矿山领域首个物联网操作系统——基于鸿蒙的矿鸿操作系统。

其次,从“上好云”到“用好云”,构建企业数字化云底座。为了帮助客户用好云的新能力,华为将AI、软件开发、数据治理和数字内容生产等最新技术,及自身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和全球伙伴在各行各业的优秀实践放在云上,让企业随取随用,实现从“上好云”到“用好云”的跨越发展。

最后,加速人才培养,让数字人才供给源源不断。据预测,到2025年ICT人才缺口将超过2000万人。新兴技术人才及复合型人才尤为紧缺。华为携手院校、政府及企业,为社会培养大量ICT人才,如华为与教育部联合发起的“智能基座”项目,与全国72所高校合作,预计5年培养出300万计算人才。

此外,华为数字化人才发展服务已覆盖企业客户1200多家,累计为企业培养数字化人才近5万人。

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华为云践行’一切皆服务’,助力行业客户快速获取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释放数字生产力。”华为云在本次大会共发布华为云Astro低代码平台、DevCloud开发云等超过15项新服务。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胡厚崑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