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董事长:要实现2030年目标需全球布局 中国将是重要一环

业界
2022
09/14
17:15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在澳大利亚一场演讲中,特斯拉董事长表示,想要在2030年年产能达到2000万辆,特斯拉必须在各大洲都有制造能力。

财联社9月14日讯(编辑 马兰)周三,特斯拉董事长登霍尔姆(Robyn Denholm)表示,计划在中国进一步扩张产能。他还指出,特斯拉如果想要在2030年实现年产能2000万辆电动车的目标,必须在各大洲都有制造能力。

“我们正在世界各地建造工厂,我们的观点是,世界将走向电动汽车和锂离子电池的时代,我们需要进入所有的全球主要市场。”

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一个新闻活动上,她还解释道,在各大洲都拥有生产能力很重要,因为建立长期供应链时,人们出于碳排放考虑,会希望车辆交付需要走的路程尽可能短,包括空运和海运。

这也是特斯拉近几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目前公司的生产设施已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布局。其在美国加州和得州拥有两个生产基地之外,特斯拉还在上海、德国柏林拥有电动车制造工厂。

8月,特斯拉上海工厂交付了76965辆电动车,略低于6月创纪录的78906辆汽车。而在生产线升级之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年产能可以达到100万辆汽车。

登霍尔姆还表示,为了实现特斯拉2030年的产能目标,特斯拉可能会建造更多的工厂。

电动车落地的真正痛点

而在登霍尔姆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和微博上都发布了一条炮轰燃油汽车的推文,称不久之后,人们就会以现在看待蒸汽机的方式看待燃油车,且现在买燃油车的残值将比人们想象的低很多。

有趣的是,这条推文引起了中美网友的共同吐槽。其中不少人在评论中提到,特斯拉想要推广其电动车,第一件事就是降低价格。

同时,两地网友都对电动车在冬天的使用性能提出质疑。内蒙古的一位网友表示,什么时候电动汽车在室外温度零下20度时还能和油车一样正常驾驶,他再考虑买电动汽车。

美国用户则评论说,在芝加哥冬季高速公路交通堵塞中,就是因为特斯拉电池没电了而导致多人死亡,所以电动汽车未来会被淘汰。

网友们或搞笑或愤怒的评论其实也隐藏着电动车商业化的真正问题——价格和质量。特斯拉实现量产目标之外,在电动车产品的质量提升上还需要走得更远。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财联社报道,特斯拉正在加大加州超级工厂的招聘力度,目标是每年生产40吉瓦时的电池单元Megapack。
业界
9 月 9 日消息,随着电动汽车的不断发展,电动汽车的性能越来越强劲。不过,充电问题仍制约着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业界
9 月 8 日消息,在今年 8 月 4 日的特斯拉年度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表示,特斯拉今年可能会宣布再建新厂的计划,并且他预计特斯拉最终会有 10 到 12 家巨型工厂。
业界
9 月 7 日消息,特斯拉中国网站信息显示,入门版的后轮驱动的 Model 3,以及双电机全轮驱动的 Model 3 性能版的最新等待时间均为 6-10 周,较此前的 12-16 周均缩短了 6 周。
业界
虽然现在特斯拉FSD还没有达到“完全自动驾驶”的水准,但是FSD的价格却在一路走高,马斯克更是放出豪言,FSD以后的价格会越来越贵,而马斯克在涨价这件事上,也是从不食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