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二季度损失97万付费用户,但不影响继续“买买买”

业界
2022
07/20
16:27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7月19日,Netflix发布二季度财报。2022年第二季度,Netflix营收79.7亿美元,同比增长8.6%,低于预期。Netflix表示,外汇波动将影响收入和利润率,预计三季度收入增速将放缓至4.7%。

更引起关注的是订阅用户数的持续下降。Netflix在二季度再次损失97万付费用户,不过减少幅度不及预期的200万。这是Netflix第二个季度经历订阅用户数的下降。一季度,Netflix全球订阅用户减少20万,为10多年来订阅用户数首次下降。

Netflix在股东信中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提升核心业务,提供更好的内容、市场营销和产品体验。同时作为“纯粹的流媒体”,公司的内容无需考虑窗口期即可上线流媒体,观众可一次性观看全部内容、无需追剧。以上内容是公司的长期商业优势,将影响未来所有策略。

一季度财报公布后,Netflix连续两月传出裁员消息,在5月和6月分别裁员150人和300人。Netflix声明称,裁员的原因是营收增速放缓,成本不断上升。

此外,Netflix开始在项目投资上精打细算。据《好莱坞报道》6月报道,Netflix将调整内容策略,集中资源拍摄规模更大、更好的影视项目,并放缓影视剧发行节奏,奉行“更大、更好、更少”原则,中小成本影片和艺术电影数量将相应减少。

但Netflix“不会在内容上少花钱”。据彭博社消息,Netflix联席CEO泰德·萨兰多斯 (Ted Sarandos)7月1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不限制内容制作支出的情况下适应与预期相比增长放缓的局面,2022年Netflix内容制作支出将达到约170亿美元。

控制成本的同时,Netflix在努力拓展收入渠道。其中备受关注的举措,是推出带广告的低价订阅计划。这一策略在4月已被提出,用以吸引“想付低价且能容忍广告”的用户。该设想在二季度继续推进。19日财报会上,Netflix透露,预计于2023年在“广告支出巨大的市场”推出带广告的订阅计划,公司已经开始与广告商沟通。不过目前,带广告的订阅计划还未确定具体定价。

1000 (3)

《魔术师的大象》剧照

Netflix也并未放缓其投资脚步。发布财报同日,Netflix宣布收购澳大利亚动画及视效工作室Animal Logic。后者成立于1991年,在悉尼和温哥华有办公室。据《好莱坞报道》,Animal Logic动画代表作包括乐高大电影系列、《快乐的大脚》、《比得兔》等。视效制作方面,公司曾参与过《黑客帝国》《伟大的盖茨比》等项目。

据财报,Animal Logic已与Netflix合作两年,将为Netflix制作动画《魔法师的大象》以及电影《树角变小》。Netflix表示,收购Animal Logic将提升公司的动画制作能力、推动公司实现打造世界级动画工作室的承诺。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20 日消息,Netflix 当地时间 19 日宣布收购澳大利亚动画及视效工作室 Animal Logic。
业界
据新浪科技消息,在去年8月为iPhone和iPad推出空间音频支持后,Netflix宣布将向更多用户提供该功能,且支持通过任何立体声扬声器或耳机播放。
业界
7 月 8 日消息,在去年 8 月为 iPhone 和 iPad 推出空间音频支持后,Netflix 宣布将向更多用户提供该功能,且支持通过任何立体声扬声器或耳机播放。
业界
5 月 14 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流媒体巨头 Netflix 向员工发出了一条新信息:“准备好处理你可能不认同的内容,如果不喜欢的话你可以辞职。”
业界
3 月 25 日消息,Netflix 拿下第三家游戏开发商,该公司宣布已收购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移动工作室 Boss Fight Entertainment。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