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希望通过涨价刺激短期消费,以缓解目前供过于求的状况

业界
2022
07/20
16:24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此前有报道称,英特尔基于能源、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增加等因素,将从今年秋季开始提高其处理器的定价,业内人士猜测涨价的幅度大概在10%到20%之间。传闻英特尔已通知客户,会在现有定价基础上增加额外的管理费用,以弥补成本的上升,大部分处理器及各类芯片都会受此影响。

据DigiTimes报道,英特尔的处理器已存在供过于求的问题,需要尽快减少供应。英特尔可能很快会正式宣布提高其产品定价的计划,希望在正式涨价之前能推动PC供应商购买更多的处理器和Wi-Fi芯片,以缓解目前供过于求的状况。

1000 (2)

这种策略并不新鲜,主要是刺激短期内的销售,以加快去库存。当然,这种方法也是有副作用的,意味着一段时间以后,销售额很可能会明显下降,毕竟部分库存压力转移到PC供应商,他们也需要时间消耗。理论上,该策略能降低英特尔的压力,减少供过于求的情况,这应该是英特尔目前面临的首要任务。

英特尔的如意算盘是否奏效还很难说,毕竟很快会推出Raptor Lake,PC供应商不一定愿意囤积这么多旧产品,同时消费者也可能宁愿等待新产品。据称,移动处理器的价格会首先上涨,或许很快会反映到市场售卖的笔记本电脑价格上。

暂时不清楚英特尔的计划是否会影响Raptor Lake,目前来看,英特尔主要希望在Raptor Lake推出之前,尽可能清理掉现有的Alder Lake库存。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有报道称,英特尔将投资7亿美元,用于设计下一代浸没式液冷散热解决方案以及其他面向数据中心的技术,并计划推出业界首个开放式知识产权的浸没式液冷散热解决方案和公版设计,让数据中心更多地采用浸...
业界
7 月 16 日消息,英特尔公司与绿色革命冷却公司(GRC)合作编写了一份关于液浸冷却(liquid immersion cooling)的联合白皮书,探讨了数据中心采用液浸冷却技术而不是空气冷却技术的实际好处,包括提高能...
业界
7 月 15 日消息,一张从未见过的英特尔 Arc 锐炫独显的照片近日被超频工具开发者 Alexey “Unwinder” Nikolaychuk 曝光,可能是一款面向开发者的预生产版本。
业界
7 月 15 日消息,据台媒中央社报道,针对“英特尔通知客户调涨产品价格,最高涨幅达 20%”的消息,分析师陆行之认为,半导体通货膨胀趋势将持续,只是随着需求转弱,与降价清库存的拉锯结果有待观察。
业界
7 月 14 日消息,据日经新闻今日援引未具名人士的话报道称,英特尔已告诉客户,将在今年秋季提高大多数微处理器和周边芯片产品的价格,主要原因是不断上涨的生产和材料成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