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立半导体封装工作组,以加强与大型代工客户合作

业界
2022
07/05
16:16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7月4日,据韩媒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电子已经启动了一个半导体封装任务小组(TF)。该团队直接由CEO领导,旨在加强与大型代工客户在封装领域的合作。

图源:BusinessKorea

报道称,该工作组由三星电子于6月中旬成立,直接隶属于DS业务部首席执行官Kyung Kye-hyun负责。

这团队由来自DS部门测试与系统封装(TSP)的工程师、半导体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以及该公司内存和代工部门的管理层组成。预计该团队将提出先进的封装解决方案,以加强与客户的合作。Kyung的举动表明他对先进半导体封装技术的重视。

如今,由于前端工艺中的电路小型化研发已达到极限,所谓的“3D 封装”或“chiplet”技术,类似将不同小芯片并连从而使其作为单一芯片运行,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大大降低成本,进而正受到业界关注。

尤其是英特尔和台积电等全球半导体巨头正在积极投资先进的封装。根据市场研究公司Yole Development的数据,英特尔和台积电分别占2022年全球先进封装投资的32%和27%。三星电子排在日月光之后,位居第四。

报道指出,英特尔在 2018 年推出了一个名为“Foveros”的 3D 封装技术,并宣布将该技术应用于各种新产品,例如“Lakefield”芯片。

此外,台积电最近也决定使用先进封装技术生产其大客户AMD的最新产品。同时,英特尔和台积电非常积极的在日本建立了一3D封装研究中心,并从6月24日开始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子也于 2020 年推出了 3D 叠加技术“X-Cube”。三星电子代工事业部社长Choi Si-young去年表示正在开发“3.5D 封装”技术。目前,半导体业界对于三星电子的特别工作小组能否找到在该领域与竞争对手抗争甚至保持领先的方法保持观望。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5 日消息,据 BusinessKorea 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已将其基于量子点(QD)的 OLED 显示器的生产良率提高到 85%。
业界
7 月 4 日消息,三星电子刚刚成立了半导体封装工作小组 / 团队 (TF)。该团队直接由三星 CEO 领导,旨在加强与芯片封装领域大型代工客户的合作。
业界
7 月 2 日消息,据 TheElec 报道,三星电子正面临 LCD 面板供应过剩问题,据悉三星已经暂停向其供应商采购 LCD 面板,直到进一步通知。
业界
6 月 30 日消息,昨日,三星印度宣布,将于 7 月 5 日推出全新 M 系列手机,但并未公布具体名称。
业界
三星宣布,其位于韩国的华城工厂开始生产3nm芯片。这是目前半导体制造工艺中最先进的技术,三星也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提供采用下一代全新GAA(Gate-All-Around)架构晶体管技术,提供3nm工艺代工服务的代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