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edia将推出USB4主控芯片,已获得USB-IF认证

业界
2022
05/20
17:37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ASMedia(祥硕科技)是华硕的子公司,专门负责各类芯片的设计,也是台积电(TSMC)28nm制程节点订单上的重要客户之一。在近期举办的活动中,ASMedia表示其USB 4和PD主控芯片已获得了USB-IF的认证,这也是业内首个得到该认证的USB 4主控芯片。

据DigiTimes报道,ASMedia的USB 4和PD主控芯片的型号为ASM4242和ASM2464PD,暂时还不清楚针对哪类型的设备设计,后者应该具有USB PD供电能力,这意味着不需要再添加其他额外的芯片,使得产品设计更加简单。ASMedia表示,其USB 4和PD主控芯片已经向客户提供样品进行验证,预计两种解决方案都会在今年通过验证阶段。

1000 (2)

据了解,ASM4242具有PCIe 4.0 x4接口,提供64Gbps的带宽,属于双端口控制器,所以不足以让两个端口都以40Gbps的速率运行,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应该足够了。ASMedia还增加了对DP Alt Mode的支持,USB 4当然也向后兼容Thunderbolt 3。

ASMedia最快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批量生产USB 4主控芯片,预计USB 4和PD主控芯片的强劲出货将拉动其中长期的收入增长。目前ASMedia还在进行PCIe 5.0设备控制器的开发,已完成设计并流片。传闻AMD在新一代的600系列芯片组上,也选择了与ASMedia合作,传闻新芯片将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造。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SMedi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