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全线上涨:阿里涨超8%,推特跌9.7%

业界
2022
05/14
09:4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大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大涨400多点,但本周三大股指均下跌2%以上。投资者评估了美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以及美联储控制通胀的能力。

道琼斯指数收于32196.66点,上涨466.36点,涨幅1.47%;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023.89点,涨幅2.39%;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1805点,上涨434.04点,涨幅3.82%,创下2020年11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奈飞涨幅超过7%,亚马逊涨幅超过5%,苹果和Meta涨幅超过3%。苹果凭借周五的上涨走出了熊市区间。

与此同时,推特股价逆市暴跌9.7%。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暂停收购推特的交易,等待进一步了解有关该平台虚假账户的更多细节。

芯片龙头股普遍上涨,英伟达和AMD涨幅超过9%,美光涨幅超过6%。

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5.71%,Rivian上涨9.88%,法拉第未来上涨21.18%;蔚来上涨9.24%,小鹏上涨11.32%,理想上涨8.45%。

中概电商股普遍上涨,阿里巴巴上涨8.51%,京东上涨5.92%,拼多多上涨10.20%。

其他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其中哔哩哔哩上涨8.94%,百度上涨8.40%,斗鱼上涨6.52%,满帮上涨4.67%,BOSS直聘上涨4.48%,知乎上涨3.03%,滴滴上涨2.05%。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0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投资公司Catalyst Private Wealth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布兰登•康诺顿(Brendan Connaughton)表示,周五股市的反弹反映了市场在寻找底部时出现的“锯齿走势”。

一些分析师认为,在近期下跌后,股市至少会出现短期反弹。不过,他们警告称,下滑趋势可能仍然很顽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晚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称,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在不让经济陷入严重下滑的情况下收紧政策,并不完全取决于决策者。

鲍威尔说:“因此,我们能否实现软着陆的问题,实际上可能取决于我们无法控制的因素。”

在周五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中,美国5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9.1,而4月份为65.2,降至10多年来最低水平。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数据为64.1。

本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2.1%,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2.4%,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下跌2.8%。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周下跌,为2011年6月以来最大连跌。纳斯达克指数也连续第六周下跌,创下2012年11月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阿里 推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