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表示今年只能满足60%订单,有企业甚至拆洗衣机将芯片另作他用

业界
2022
04/22
16:12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Peter Wennick认为当前宏观经济环境虽然有不确定性,但基本增长动力仍在。ASML今年计划出货55台极紫外(EUV)光刻机和240台深紫外(DUV)光刻机,不过目前光刻机订单的积压数量超过了500台,交货时间大约要两年。如果没有足够的光刻机,意味着半导体制造商没有办法提高产能,未来几个季度整个半导体供应链会继续供不应求。

据Protocol报道,这位CEO还在会议上透露了一些企业是如何不顾一切地采取各种措施来寻找芯片,以此说明芯片短缺情况有多糟糕。据Peter Wennick的描述,有几家大型工业公司已经要购买消费级别的洗衣机,拆解后取出芯片用于其他工业用途。由于洗衣机使用的都是利用成熟工艺制造的芯片,相比一般的洗衣机价格,本身较为廉价,正常来说这种方法似乎成本有点高,所以有可能是回收二手或损坏的洗衣机。

在ASML看来,大家在各个维度都大大低估了半导体方面的需求,无论从技术、市场还是地域等方面,而且可能很长时间内都会受到影响。Peter Wennick坦诚,即便是15年、20年甚至25年前的半导体技术,现在依然到处使用,物联网的发展可能进一步推动普通消费产品里一些旧芯片的需求。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SM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SML周二(5日)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正在访问其主要客户所在地韩国,为了其在当地的芯片集群项目并与员工的会面。
业界
这几年来台积电、三星、Intel等半导体巨头宣布扩产,这几家投入了数千亿美元新建工厂,然而芯片产能提升还要依赖生产设备的增长,其中ASML的光刻机是关键,10亿一台的EUV光刻机都是抢着买的,现在产能瓶颈...
业界
据《金融时报》报道,该行业最重要的供应商之一称,由于供应链难以提高产量,芯片制造商数十亿美元的扩张计划将受到未来两年关键设备短缺的限制。
业界
1 月 21 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ASML Holding NV 的首席执行官周三表示,该公司仍未获得将其最先进的光刻系统运往中国大陆的许可,这些系统是制造先进计算机芯片所必需的。
业界
10月12日消息,知名风险投资公司Air Street Capital的创始人兼普通合伙人内森·贝纳奇(Nathan Benaich)和将AI初创公司SongKick出售给华纳音乐集团的伊恩·霍加斯(Ian Hogarth)预计,荷兰EUV光刻机制造商ASML...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