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特斯拉跌逾4%,阿里跌超5%

业界
2022
04/06
10:0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原因是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暗示,美联储可能采取更激进的紧缩政策。

道琼斯指数收于34641.18点,下跌280.7点,跌幅0.80%;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525.12点,跌幅1.26%,此前该指数连续两天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4204.17点,跌幅2.26%,回吐了上一交易日1.9%的涨幅。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亚马逊和奈飞跌幅超过2%,苹果、谷歌和微软跌幅超过1%。一些分析师认为,科技股受到美联储加息举措的伤害可能会最大。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英伟达、高通、阿斯麦和应用材料跌幅超过5%。

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4.73%,Rivian下跌9.33%,法拉第未来下跌8.48%;蔚来下跌5.79%,小鹏下跌6.34%,理想下跌3.00%。

中概电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5.53%,京东下跌3.78%,拼多多下跌5.03%。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下跌,网易有道下跌6.12%,好未来下跌3.71%,新东方下跌3.10%,高途下跌2.56%。

其他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滴滴下跌11.67%,知乎下跌7.12%,哔哩哔哩下跌6.31%,百度下跌5.97%,BOSS直聘下跌5.70%,斗鱼下跌4.27%,满帮下跌3.13%。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需要“迅速”缩减资产负债表,以压低通胀。布雷纳德通常被认为是美联储较为鸽派的成员之一。

她表示:“通胀过高,且有上行风险。”她指出,美联储还需要以稳定的步伐加息。

在布雷纳德发表上述讲话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至2.56%,创下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终,美联储的政策会发挥作用,经济将会放缓,股市必须反映出这一点。因此,我确实预计股市将经历艰难的几个月,因为它最终会适应美联储正在做的以及未来将会做的事情。”

SunTrust咨询服务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基思·勒纳(KeithLerner)表示:“市场今天的走势是防御型,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行业表现优于大盘,而科技股表现不及大盘,原因是市场对高利率的担忧。人们对经济和美联储操纵软着陆的能力感到担忧。”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特斯拉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