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梅德韦杰夫将不再使用脸书等美国“元宇宙”公司旗下产品

业界
2022
03/13
17:18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美国“元宇宙”公司(Meta)10日被曝修改旗下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和Instagram相关政策,允许部分国家用户在“一定语境下”发帖呼吁对俄罗斯人和俄军人施以暴力。据塔斯社1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的助理奥西波夫称,梅德韦杰夫本人将不再使用脸书、Instagram等“元宇宙”公司旗下产品。

塔斯社:梅德韦杰夫将不再使用Instagram等“元宇宙”公司旗下平台

对于这一举动,奥西波夫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元宇宙’公司领导层持反俄立场。”

据俄新社等媒体11日报道,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也称,因“元宇宙”公司的“极端和反俄”行为,她已注销在该公司旗下社交媒体Instagram开设的账号。

据路透社10日报道,“元宇宙”公司给言论审核人员发邮件,称仇恨言论政策有变,一些国家的脸书、Instagram用户可以发帖呼吁对俄罗斯军人施暴等。邮件表示,仇恨言论政策依然禁止用户攻击俄罗斯平民,但如果发帖以俄乌冲突、支持乌克兰为语境,则可以针对俄平民发表暴力言论。

“元宇宙”公司这一举动引起俄方强烈不满。俄联邦侦查委员会称,已针对“元宇宙”公司刑事立案。俄罗斯总检察院11日也发布消息称,要求法院认定美国“元宇宙”公司为“极端组织”,并禁止其在俄罗斯开展经营活动。

对此,“元宇宙”公司副总裁尼克·克莱格11日晚些时候作出回应。他一方面称,“元宇宙”公司“不会容忍我们(社交媒体)平台的反俄、任何歧视和恐吓俄罗斯人或呼吁对俄罗斯人施暴的行为”,另一方面又称,脸书和Instagram的新政策将仅在乌克兰适用,为当地用户提供“表达对俄军愤怒”的机会。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在评论“元宇宙”公司的行为时称,美国数字平台应该为“煽动乌克兰民族主义”承担直接责任。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也已宣布,决定近日将完成限制访问Instagram相关流程的工作。

【来源: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元宇宙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日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元宇宙并不是特指一个地方,说它是一个时间点更“合理”。
业界
近日,在年轻人中走红、有着元宇宙社交概念 APP 之称的 " 啫喱 ",被指存在使用用户微信号、QQ 号等隐私信息,有关 " 啫喱泄露隐私 " 的质疑在社交平台发酵。
业界
苹果公司第一财季业绩取得强劲增长,业绩公布带动苹果股价盘后上涨接近5个点。
业界
1月24日消息,尽管“元宇宙”这个词已经存在了近30年,但直到Facebook在2021年10月下旬更名为Meta,似乎才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它的兴趣。
业界
在元宇宙“兵家必争之地”的VR硬件市场里,Meta(前身为facebook)以75%的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地位,旗下的 Oculus 排名第一,大朋 VR 和索尼 VR 位居第二和第三名(数据源自 Counterpoint 2021 年第一季度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