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未来可能制造虚拟键盘,取消物理按键业界

环球网 / 环球网 / 2015-03-22 08:23
苹果春季发布会上发布的两款新品Apple Watch和MacBook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配备了Taptic Engine线性致动器。它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给用户提供微妙的反馈(和振动不同)...

未来的MacBook可能取消物理键盘 变得更薄

未来的MacBook可能取消物理键盘 变得更薄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苹果春季发布会上发布的两款新品Apple Watch和MacBook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配备了Taptic Engine线性致动器。它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给用户提供微妙的反馈(和振动不同)。而苹果好像已经迷上了这个小装置,因为它们已经打算用它来替换未来MacBook笔记本的物理按键了。

根据苹果刚刚提交的专利申请描述,他们正在考虑将未来的iMac键盘制造成一整块金属平面(就像现在MacBook上的触摸板一样),然后在对应的每个虚拟按键下面植入线性致动器,这样用户打字的时候就能够获得更微妙的按键反馈(可能类似轻轻拍指肚的效果?)。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取消常规键盘的物理按键结构上的。

好吧,虽然不是每一项苹果试验中的特性都能够最终体现到上市产品中,但我觉得线性致动器确实提供了相当大的潜力——苹果可以借用这种技术继续让MacBook变薄,而整块平面设计的虚拟键盘当然也会在防尘防水及耐久度方面做得更好。别忘了苹果的另外一个新杀手锏Force Touch。二者配合,用户在MacBook键盘的同一个键位上只需采用不同的力度就能打出不同的字符,甚至激活内置的表情符号。这可是市面上其他家电脑都难以做到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