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四:特斯拉跌逾11% 斗鱼逆势涨超14%

业界
2022
01/28
12:3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主要股指以全线下跌收盘,而早盘曾一度反弹。市场仍在消化美联储一天前发布的最新信号。这些信号显示,美联储越来越担心通胀,并计划很快提高利率和采取其它措施来对抗通胀。

道琼斯指数收于34160.78点,下跌7.31点,跌幅0.02%;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326.51点,跌幅0.54%,早盘曾一度上涨1.8%;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3352.78点,跌幅1.40%。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亚马逊、微软和奈飞股价上涨,其中奈飞涨幅超过7%;苹果、谷歌股价下跌,跌幅均不超过1%。

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英特尔下跌逾7%,此前该公司向投资者公布了疲软的盈利预期;AMD跌幅超过7%,台积电跌幅超过5%。

芯片短缺继续损害汽车行业,电动汽车股普遍下跌,特斯拉下跌11.55%,此前该公司告诉投资者,芯片短缺将导致该公司在2022年停止推出新车型;Rivian下跌10.50%,法拉第未来下跌8.41%;蔚来下跌6.84%,小鹏下跌12.57%,理想下跌6.54%。

中概电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1.39%,京东下跌6.23%,拼多多下跌6.01%。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下跌,新东方下跌8.03%,好未来下跌13.04%,网易有道下跌6.25%,高途下跌8.29%。

其它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满帮下跌8.90%,知乎下跌7.93%,哔哩哔哩下跌5.79%,滴滴下跌4.18%,百度下跌3.08%,BOSS直聘下跌0.60%,斗鱼逆势上涨14.03%。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在美联储近零利率政策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帮助推高股价后,随着投资者试图适应加息预期,美股本周一直在上下起伏。

投资公司Glenmede私人财富部门首席投资官杰森·普莱德(Jason Pride)表示:“我认为这是一种有益的冲击。市场看到了这个领域的变化,并进行了适当的调整;这个领域将会面对更高的利率。”

随着投资者预期利率上升而转移资金,科技板块一直是大盘波动的关键驱动因素。当利率上升时,价格高昂的科技公司和其他成长型股票被视为不那么有吸引力。

美国经济在2021年增长了5.7%,这是自1984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随着企业补充库存,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的年增长率出人意料地达到了6.9%。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最新一轮的财报,以判断通胀对企业的影响有多大,以及他们预计通胀将如何影响企业未来的业绩。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特斯拉 斗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