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秋季将发大量新品,数量为公司史上最多

业界
2022
01/24
11:0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4日消息,进入2022年以后,苹果公司就开始为今年的产品和软件发布活动做准备。随着首场春季发布会临近,新款iPhone SE和iPad即将亮相。同时,该公司也在筹备今年夏季和秋季举行另外两场发布会。前者主要发布软件,秋季则有望推出该公司史上最多款硬件产品。

三场发布会各有焦点

苹果通常会为不同的产品和服务举行不同的发布会。今年春季,苹果将推出更多次要或补充产品的更新。夏天,该公司将发布新软件,并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然后,苹果将诸多主打新款硬件留到秋季发布。

这一战略背后有两个主要原因:

第一,苹果的软件路线图需要在硬件准备推出之前就制定出来。用户和开发人员可以在夏天先睹为快,然后在秋季硬件产品面世时看到其实际应用情况。

第二个原因更多与财务相关。通过将主要的新款iPhone、Apple Watch和Mac等硬件产品留到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苹果为迎接强劲的假日购物季做好了准备。如果该公司现在偏离这一战略,很可能会看到其产品销量在今年最后三个月同比下降,而分析师们认为这是一场灾难。

今年也不会有什么不同,苹果正在为其今年首场大型发布活动做准备,这可能成为其2022年新产品盛宴的开胃菜。苹果资讯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本月早些时候预计,这次活动将在3月或4月举行。就像该公司去年4月的活动一样,今年的发布会可能会有一系列次要升级或补充产品发布。

在2021年4月的发布会上,苹果带来了M1 iPad Pro、AirTags、最新款Apple TV以及重新设计的M1 iMac。那么今年呢?

古尔曼预计,苹果可能会发布新款iPhone SE,它的设计可能与目前的机型类似,但会搭载更快的处理器,支持5G功能。鉴于iPad Air自2020年底以来就没有更新过,古尔曼认为苹果有望发布这款产品的新版本,它可能搭载用于iPhone 13的A15芯片,与去年的iPad mini相媲美。

今年春天将是iPad Pro最新升级满一年,因此其新机型可能不会那么快上市。毕竟,升级版机型基本上都搭载了新的芯片和摄像头。但今年的iPad Pro可能会有更新的设计,搭载M2芯片和支持无线充电。考虑到今年产品线将更重大变化,古尔曼预计新款iPad将晚于春季发布。

但有一个问题:苹果最近向俄罗斯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将有三款新iPhone和九款新iPad。iPhone的文档可能涉及iPhone SE的不同版本,但对于新的iPad Air来说,9款新机型似乎太多了。要么是有更多的产品可供选择,要么是苹果提前提交了今秋发布的申请。我们对此将拭目以待。

古尔曼还预计,苹果希望在今年上半年将M1 Pro芯片用于另一款Mac电脑上,这可能意味着其将推出更高端的Mac mini或iMac。但考虑到苹果采取的典型战略,其升级后的MacBook Air和Mac Pro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上市。

如此看来,苹果准备今年秋天发布其历史上最广泛新硬件产品的传闻似乎可信。古尔曼粗略统计的清单包括四款新iPhone、一款低端MacBook Pro、一款升级版iMac、新款Mac Pro、一款升级版MacBook Air、一款升级版AirPods Pro、三款Apple Watch、一款低端iPad以及iPad Pro。

苹果汽车团队又失高管

苹果汽车项目团队又失去了一位高管乔·巴斯(Joe Bass),根据他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显示,直到最近,他始终是苹果汽车团队软件工程项目管理的负责人。

随着巴斯的离开,一年前成立的几乎整个苹果汽车管理团队已分崩离析。戴夫·斯科特(Dave Scott)、詹姆·韦多(Jaime Waydo)、戴夫·罗森塔尔(Dave Rosenthal)以及本杰明·里昂(Benjamin Lyon)都于2021年初离开。负责整个团队运营的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在去年9月份离职,随后是负责项目硬件的迈克尔·施韦库奇(Michael Schwekutsch)。接着,更多顶尖工程师们纷纷出走。

巴斯在苹果汽车团队的新任负责人凯文·林奇(Kevin Lynch)手下工作之前,曾向菲尔德汇报工作。离职后,巴斯将前往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有100多位前苹果员工跳槽加盟。这股离职潮似乎有越演越烈的趋势,以至于苹果在去年年底开始向主要工程师发放高达18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这对苹果的汽车项目意味着什么?古尔曼认为,这标志着2022年是该项目成败在此一举的年份。如果苹果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一款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他们将需要开始行动起来,并阻止更多人离开。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 月 21 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今天批准了《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这意味着它现在将进入参议院投票。
业界
苹果在最近的一次支持文档更新中透露,苹果在发布iOS 15时修补了两个重大安全漏洞,这两个漏洞可能会将用户的苹果私人ID信息和应用内搜索历史暴露给恶意的第三方应用,并允许应用覆盖用户的隐私偏好。
每日快讯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纳斯达克指数较去年11月的高点下跌逾10%以上,原因是随着美债收益率在进入2022年后开始飙升,投资者继续抛售科技股。
业界
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世界八强》榜单,苹果(AAPL.O)、微软(MSFT.O)、谷歌A(GOOGL.O)位居前三。
业界
小智之前多次和大家说过,不论哪款 iPhone 机型,最适用的系统版本设备发布当年的出厂版本,当然了,对于不是太老旧的机型,如果对新功能有兴趣,也可以尝试跨版本升级,但跨度不要太大,比如出厂系统是 i...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