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欲上市Mobileye 陆行之:看不出基辛格哪里高明

业界
2021
12/08
19:28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基辛格;图源:路透

英特尔计划明年年中在美上市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消息传出后二级市场反应平淡,英特尔股价仅上涨3.1%,低于费城半导体指数,知名半导体分析师陆行之指出,看不出英特尔CEO基辛格有何高明之处,英特尔还有很多技术问题要优先处理。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陆行之在Facebook上发文表示,英特尔董事会给基辛格的压力应该会越来越大,将Mobileye上市更可能是一招“臭棋”,“把未来20年增长潜力最大的金鸡母卖掉,获取短期的获利,我不知道这算什么高明的策略。”。

陆行之认为,基辛格现在应该把重点如何弥补比对手弱的技术差异上:明年推出的Intel 7 Sapphire Rapids,其56核心比AMD 5nm Genoa 96核心数弱势,但芯片面积及成本却高出两倍;英伟达要推出500GB/s 的Nvlink,AMD要推出400GB/s Infinity Fabric来连接自己的CPU及AI GPU,英特尔如何以“超慢速”的64GB/s CXL来应对。

此外,在英伟达、AMD等对手的竞争下,一直在流失服务器和笔电CPU的份额。而其竞争对手英伟达计划在2023年推出Grace服务器Arm CPU,高通则陆续要推出基于Arm的笔电CPU,英特尔将要如何应对,也需要基辛格优先考虑。

而对于英特尔此前对台积电的抨击,陆行之则表示,“英特尔的代工采购人员现在一定很精神分裂,因为老板没事就言语暴力重要供应商。”在英特尔的批评下,台积电明年的先进制程产能将分多少给英特尔的Alchemist、Ponte Vecchio是很大问题。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英特尔将保留计划于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时,出售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Mobileye股份时筹...
业界
虽然英特尔第12代酷睿系列处理器还没完全铺开,不过Alder Lake的继任者Raptor Lake的消息并不少。
业界
12月4日消息,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高管正准备访问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以求敲定3纳米芯片的生产计划,避免与苹果公司争夺产能。
业界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台积电(TSMC)将在2022年下半年量产N3制程节点,并计划推出名为N3E的增强型3nm工艺,量产时间为2023年下半年。
业界
12月2日消息,据天眼查,近日,由张艺谋等联合创办的VR公司北京当红齐天国际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瀚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等为股东,同时公司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