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OS Ocean 界面曝光,外观大变交互更便捷

业界
2021
12/03
21:46
安卓中国
分享
评论

来源:安卓中国

今日 vivo 官方公布了 OriginOS Ocean 首张产品海报,提前曝光了更多原系统 OriginOS Ocean 的功能升级亮点。此次 OriginOS Ocean 在桌面体系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无论是 UI 设计、超级卡包和音乐等功能应用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OriginOS Ocean 的桌面主屏 UI 风格与上一代系统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主屏不再强调「平行世界」,说明从 OriginOS Ocean 开始将不再提供传统安卓桌面,而是会始终采用同一个重新设计的桌面体系。从 UI 风格来看,OriginOS Ocean 的设计语言也发生了改变,从时间的图标到通话界面,都变得更加简单,但也更加生动有趣。

海报中右上角全新亮相的锁屏界面,有可能是 OriginOS Ocean 一大惊喜点。可以看到,拍照、支付、行程提醒等多项功能,都以更显眼的形式出现在了锁屏界面,并围绕在指纹图标周围。这意味着,用户有可能在锁屏的情况下,一键直达所需应用,更彻底的执行「零层级」操作。

按照 OriginOS 的过往风格,这种创新设计不会是简单的应用集成,有可能还会有其他的交互设计暗含其中。OriginOS Ocean 的锁屏界面设计,目前在行业中是独一无二的,有理由相信,这项创新交互设计,有可能是 OriginOS Ocean 的杀手锏。

在 OriginOS 1.0 中就有的超级卡包功能,便利程度堪比 NFC,作为最能体现 OriginOS 交互优势的应用之一,这项功能深受 vivo 老用户青睐。不管是熄屏界面,还是其他应用界面,只需在屏幕右下角向内一滑,就可以快速调出它。而在新的海报里,OriginOS Ocean 则将更多内容都合并在了超级卡包的小窗里。

过去,超级卡包内的应用主要是交通和支付,现在,通过 OriginOS Ocean 的超级卡包小窗,用户还可以直接操作音乐应用,这说明 OriginOS Ocean 的交互逻辑变得更加纯粹,相信 OriginOS Ocean 将会继续扁平化操作优势,带来更加便捷直接的操作体验。

仅仅只露出一角的阅读器,虽然没有透露出更多信息,但预计 OriginOS Ocean 可能在个性化订阅方面还将带来更多惊喜。总的来看,OriginOS Ocean 不仅对上一代系统中备受好评的应用和设计进行了全面升级,还针对消费者需求,带来了锁屏等功能的革命性创新。通过这些亮点,我们有理由相信,OriginOS Ocean 有绝对的实力与潜力成为 2022 年最强手机操作系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高通公司目前已经官宣骁龙 8 Gen 1 旗舰芯片,产品预计将于 11 月 30 日之后发布,依旧采用 1+3+4 核心组合。
业界
为软件功能量身定制硬件,反过来进一步提升软件的运行效率,或许才是未来在手机端更现实的解决方案。
业界
熟悉数码圈的朋友都知道,今年 6 月 2 日,深陷制裁泥潭中的华为为了摆脱国外系统的制约,正式推出了自研可控的 HarmonyOS 2 系统。目前,HarmonyOS 2 的公测升级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目前国内发布的新款华...
业界
此前有传言指,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的开发代号为 SM8450,其正式名称为骁龙 895,将采用三星 4nm 工艺制造。据 Wccftech 报道,这款 SoC 的正式名称并不是骁龙 895,而是骁龙 898,其配置的 Cortex-X2 超...
每日快讯
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明年,减产、减配,汽车制造商正持续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各出奇招。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