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折叠屏手机出货260万部,三星份额93%,华为6%

业界
2021
12/02
11:2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2日消息,显示屏市场研究机构DSC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60万部,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三星凭借旗舰机型Galaxy Z Flip 3以及Galaxy Z Fold 3占有93%的市场份额。

根据DSCC最新发布的《当季可折叠/柔性显示屏出货量和技术报告》( Quarterly Foldable/Rollable Display Shipment and Technology Report),得益于Galaxy Z Flip 3和Z Fold 3的成功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60万部,单季出货量超出前四个季度的出货量总和,环比增长215%,同比增长480%。其中三星占到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总量的93%,华为以6%的占比排名第二。

今年8月份,三星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Z Flip 3和Galaxy Z Fold 3,这两款旗舰机型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强有力的促销手段和折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也推动了整个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DSCC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ss Young表示:“今年第四季度这些产品的销售还会给整个市场带来更多增长。”

图示:单季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

按手机型号划分,第三季度三星Galaxy Z Flip 3以60%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主要原因是Galaxy Z Flip 3价格更低,999美元的售价比Galaxy Z Flip 5G低了三成,还配置更大更实用的前显示屏,主屏刷新率最高可达120Hz,防水性和耐用性更好。紧随其后的是Galaxy Z Fold 3,占据23%的市场份额。这款可折叠智能手机较Galaxy Z Fold 2售价降低11%,拥有手写输入、屏下摄像头等功能,防水性、耐用性和显示屏亮度都有所提升。排在第三位的是三星Galaxy Z Flip 5G,市场份额为7%,其次是华为Mate X2和X2 4G,市场份额均为3%。此外,第三季度三星显示屏占可折叠显示屏出货量的95%。

图示:第三季度不同可折叠智能手机产品的市场份额

根据DSCC的报告,今年第四季度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继续创下新高,预计将达到380万部,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450%。三星在可折叠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预计将在第四季度达到95%,主要归因于公司对旗下产品的大力营销会提高用户对可折叠智能手机的认知度和购买力。报告预计,第四季度三星Galaxy Z Flip 3将占据58%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三星Galaxy Z Fold 3和华为Mate X2 4G,预计市场份额分别为36%和4%。

DSCC在报告中只是略微提高了今年全年可折叠智能手机的预期出货量,主要原因是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问题导致其他品牌可折叠智能手机发货有所延迟

。DSCC预计,2021年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241%至750万部。DSCC认为,鉴于市场上很多产品推迟到明年上市,加之三星不断扩大销售目标,2022年可折叠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132%至1750万部。

DSCC还在报告中透露,预计荣耀、华为、小米、摩托罗拉都有望在未来12个月内发布可折叠智能手机新产品。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折叠屏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供货量少及部分用户对折叠屏手机热捧的叠加效应下,出现折叠屏手机“秒售罄”甚至被炒至数十万高价的现象,但对消费者而言,价格高昂、技术不成熟等问题依旧不容忽视。
业界
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高东进说:“目前正在对2000多台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测试。我们确定了所有的问题。有些问题我们甚至都没有想到过。”
业界
4月2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三星中国方面公关人士临时通知媒体,取消了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下周三在上海的发布会。
业界
提前试用三星新款折叠屏手机盖乐世Fold的美国媒体近日吐槽该手机显示屏问题频出。
业界
提前试用三星新款折叠屏手机盖乐世Fold的美国媒体近日吐槽该手机显示屏问题频出。对此,新华社记者19日联系了三星电子总部,公司回应说部分损坏可能因使用者移除了显示屏上的保护层所致,但表示将彻查每个...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