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苹果仍要继续做AirPower,或在探索远距离无线充电

业界
2021
11/30
16:55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苹果早在2017年9月,便公布一个可以同时为iPhone、Apple Watch、AirPods无线充电的AirPower,只是苹果担心“一锅熟”(据说AirPower的实际工作温度太高),使得他们悄悄从官网中删掉了产品介绍,从此不了了之。不过近年也一直有传闻表示苹果其实还没有放弃AirPower,到最近有新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真正的“无线”充电技术,很可能由此做出正式上市的AirPower。

在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无线充电,无论是标准的Qi,还是苹果Magsafe,其实都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无线”充电,因为它们都要求设备与充电器保持近距离接触,通过电感方式传递电量,这就像是武侠小说里面,一个隐居山林的高手在临终前,把毕生功力通过击掌传递给懵懂的主角(大概那个意思吧),但是看过现代科幻片的大众用户,会觉得真正的无线充电,应该是像Wi-Fi那样,设备只要放在充电器附近,两者不需要触碰就可以进行充电,据这次最新报道称,苹果目前在探索的正是这种“气功”技术。

此前的AirPower由于要做到在一块充电板上面,同时为需求不同功率的设备进行无线充电,这带来巨大的发热量以及干扰,强如苹果也无法顺利解决,虽然后面苹果推出一个同时充iPhone和Apple Watch的小配件,但那个只是一个充电器带有两个充电板,和AirPower的概念相差太远,而苹果新开发的“真”无线充电,有望可以解决AirPower上这些无法攻克的难题,不过原报道也表示不确定苹果会否继续用AirPower的名字。

另外这次报道还提到苹果或会在iPad上面加入反向无线充电技术,甚至可以为iPhone进行充电,不过现款全线iPad都没有无线充电的,而且要加入这样技术的话,还要求iPad的背面改为玻璃或者塑料材质,所以如果真有的话,那应该会出现未来大改代的iPad Pro上面了。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AirPow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无线充电板AirPower可以同时为三款苹果设备充电,不幸的是在发现不能达到公司期望的质量后,苹果暂时终止了这一项目。今年有消息传出项目已经重启,产品可能会在今年发布。
业界
据产业链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在本月底推出人们期待已久的无线充电板AirPower。
业界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报道,苹果无线充电板AirPower已经投产,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