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三星斥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得州建5nm工厂

业界
2021
11/24
16:49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据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三星电子选择得克萨斯州泰勒市为新厂地址,该工厂耗资170亿美元。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工厂将创造2000个高科技工作岗位,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建设,并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量产。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它还将创造至少6500个建筑工作岗位。

三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和营收排名第二的半导体制造商,目前还在考虑在亚利桑那州和纽约设立工厂,这都将比其目前在美国的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芯片厂大得多。

三星表示,基于基础设施稳定性、政府支持以及与现有工厂的距离等因素,三星再次选择了得克萨斯州。

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表示,该公司选择得克萨斯州的决定证明了该州有着低税收、合理监管、强大基础设施基础和良好的招商引资的经济环境。

去年冬天,该州遭受了多天的大面积停电,三星的奥斯汀芯片工厂遭受了约3000-4000亿韩元(2.54-3.39亿美元)的损失。

消息人士此前告诉路透社,得克萨斯州的威廉姆森县(Williamson County,包括泰勒市)在三星潜在的选址方案中胜出,他们提供了最好的建厂激励方案。

格雷格·阿博特办公室周二表示,三星还将从得克萨斯企业基金获得2700万美元的赠款,用于创造就业机会。他的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有关三星收到的奖励的更多细节的请求。

三星正与竞争对手台积电和英特尔一起在美国扩大芯片代工制造环节。科宁周二呼吁拜登政府投入更多资金以吸引芯片制造商到美国本土,称其为“国家安全当务之急”。

三星电子副主席Kinam Kim在一份声明中感谢拜登政府“创造了一个支持三星公司的环境,因为我们正在努力扩大美国领先的半导体制造业。我们也感谢政府和国会的两党支持,迅速为国内芯片生产和创新制定政府激励措施。”

除了可用于为移动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先进逻辑芯片之外,三星还没有具体说明新工厂的具体产品线。分析师表示,它可能会使用荷兰ASML的EUV为高通等大客户生产5nm或更先进的尖端芯片。目前三星的奥斯汀厂的芯片工艺为14nm和28nm。三星表示,泰勒工厂距离奥斯汀约25英里(40公里),占地超过500万平方米。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 月 23 日消息,根据三星官方的消息,近期三星 5 款内存产品因成功减少碳排放而获得碳信托(Carbon Trust)认证。
业界
由于产能紧张导致缺货,今年很多芯片都在涨价,内存算是个例外,今年价格不仅没有大涨,反而开始跌了,这个趋势会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为此三星等内存芯片厂商明年也不会扩产了。
业界
11 月 22 日消息,今日,三星显示宣布 OLED 全球网站正式上线,消费者可通过网站了解 OLED 相关技术、趋势等内容。
业界
据外媒报道,传闻处理器大厂AMD可能成为三星代工业务首家3纳米制程客户,原因是合作伙伴台积电与苹果关系密切,使AMD考虑选择三星交付3纳米制程订单。除了AMD,高通也对三星3纳米制程感兴趣。
业界
11 月 17 日消息,英特尔即将在明年初发布 12 代酷睿的移动处理器,现在搭载 i7-1260P 的三星笔记本已经出现在了跑分平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