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特斯拉跌近2%,竞争对手Rivian涨近15%

业界
2021
11/16
10:2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一,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小幅下跌,基本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国国债收益率掉头向上,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大型零售商公布季度财报。

道琼斯指数收于36087.45点,下跌12.86点,跌幅0.04%;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4682.80点,与上一交易日持平;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5853.85点,跌幅0.04%。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股价均上涨,其中Facebook涨幅超过1%;谷歌、微软和奈飞股价下跌,但跌幅均不超过1%。

芯片龙头股涨跌不一,英伟达股价下跌1.2%,因投资者在该公司本周公布季度财报前减仓。一些人表示,英特尔在相对强势领域扩张过度,上周券商Wedbush Securities将该股评级从强于大盘下调至中性。

电动汽车股多数下跌,特斯拉股价下跌了1.94%,延续了上周的跌势;电动汽车股新星Rivian上涨14.94%,蔚来下跌4.92%,小鹏下跌2.12%,理想下跌1.81%,法拉第未来上涨7.18%。

中概电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0.16%,京东下跌1.55%,拼多多下跌3.82%。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下跌,好未来下跌3.64%,新东方下跌3.18%,高途下跌1.92%,网易有道下跌1.18%。

其它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其中滴滴下跌5.26%,斗鱼下跌4.80%,满帮下跌2.34%,百度下跌1.11%,哔哩哔哩下跌0.81%,BOSS直聘上涨2.26%,知乎上涨0.97%。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1.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2%的关口。科技股往往会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上升而下跌。

安联投资管理公司(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策略师查理·里普利(Charlie Ripley)表示:“今日债券市场的价格走势,是通胀实际波动程度的指标。尽管美联储尚未充分暗示政策的未来走向,但市场仍在继续调整,以适应他们预期的美联储政策的落地。”

上周,在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创下30多年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后,美股主要股指结束了连续五周的上涨势头。

不过,截止周一,美股主要股指仍距离历史最高点不远。道琼斯指数距历史最高点差1.3%,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距历史最高点差0.7%和1.2%。

上周,美国劳工部报告称,9月份美国有创纪录的440万工人离职,这通常意味着他们可以得到更好的工作。但美国消费者信心在11月份跌至10年来的低点,因为消费者对通胀的担忧也越来越大。

美国10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2%,远高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估计的5.9%;环比上涨0.9%,也高于预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美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