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挑战SpaceX!亚马逊与Verizon合作卫星互联网,为偏远地区提供宽带

业界
2021
10/27
10:5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亚马逊与美国运营商Verizon达成协议,计划通过其雄心勃勃的卫星子公司Project Kuiper将4G/LTE和5G覆盖范围扩大到全球偏远地区,这加剧了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星链项目的竞争力度。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承诺向Kuiper Systems投资100亿美元,以向近地轨道发射3236颗卫星,为地面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由于这些卫星的运行高度在590到630公里以上,可以为偏远和农村地区提供宽带连接,这些地区很难通过传统光纤提供互联网服务。在原型测试期间,Kuiper Systems声称其系统可以产生高达400Mbps的吞吐速度。

Verizon在声明中表示,亚马逊现在将探索这种太空卫星互联网与Verizon地面电信网络连接的方式,并为偏远地区和企业提供联网服务。通过新的合作关系,Project Kuiper未来的卫星可以为Verizon蜂窝塔提供连接,而不需要建造太多昂贵的基础设施,这将允许Verizon将其4G和5G网络的接入范围扩大到更多农村和偏远地区。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Verizon将能够在农村和难以到达的地区建造4G和5G蜂窝塔,而不需要挖掘深沟来铺设光缆,后面这种传统方式施工难度更大,有时成本更是高得吓人。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称:“现在仍有数十亿人没有可靠的宽带接入,但没有任何公司能靠一己之力弥合这种数字鸿沟。Verizon是无线技术和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先企业,我们很自豪能够与其合作探索为最需要服务的客户和社区带来快速、可靠的宽带。”Kuiper Systems拒绝透露Verizon为这项服务支付了多少钱。

亚马逊和Verizon将研究新服务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并将考虑使用Kuiper Systems的卫星宽带扩展Verizon的网络。Verizon和亚马逊已经在其他通信技术上进行了合作,比如边缘计算领域。Verizon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与亚马逊是全球合作伙伴,并愿意与其他公司探索类似的交易。

这笔交易将加剧由亿万富翁投资推动的新太空竞赛。贝索斯如今是世界第二大富豪,他与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展开了激烈竞争。SpaceX星链项目的目标是提供相同类型的网络覆盖,但需要发射12000颗卫星。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将1700多颗星链卫星送入地球轨道,甚至允许用户加入测试计划。马斯克表示,星链将在10月份逐步退出测试,但目前还没有正式的更新。

SpaceX和Kuiper Systems都需要个人客户购买卫星天线,以便从它们上方的卫星接收信号。去年,Kuiper Systems公布了其直径12英寸的天线设计,体型大约是星链天线的一半。

SpaceX和Kuiper Systems并不是唯一希望通过低地轨道卫星提供太空宽带互联网接入的公司。英国公司OneWeb已经发射了358颗卫星,最终计划发射648颗。与此同时,另一家规模较小的公司Telesat也计划构建由近300颗卫星组成的太空互联网。

然而,距离实现双方预定的目标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Kuiper Systems尚未发射任何卫星。作为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申请发射许可证的规则,Kuiper Systems必须在2026年之前发射至少半数卫星,即1618颗。今年4月,Kuiper Systems宣布购买了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LA)Atlas V运载火箭的9次发射服务,以将其首批卫星送入轨道。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Verizon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