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高管:不是人人都该开电动汽车 混动车和氢能也很好

业界
2021
10/22
10:0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2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首席科学家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表示很多人对如何应对气候变化问题都很热情,但并不是说要通过人人驾驶纯电动汽车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此前丰田章男和其他公司高管表示,电动汽车会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但也应该采用诸如丰田油电混合动力车或氢燃料电池汽车等其他解决方案。

普拉特在周四的会议上说,丰田坚信“动力系统的多样性”,坚持为客户提供不同的工具来减少碳排放量。

他说:“我们不能说未来哪一种解决方案是最好的,也不能说只有这种方案才会奏效。”

普拉特补充说,政府的激励措施应该着眼于减少碳排放量,而不是具体挑选哪种汽车技术作为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佳途径。

丰田表示,计划到2030年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投资13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丰田有关开发新款电动汽车的计划不及通用和福特。福特计划到2025年投资300亿美元,推出更多电动汽车。

英媒称,虽然上市已经有20多年,丰田高管们仍在继续吹捧公司混动汽车的优点。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丰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2日,丰田汽车公司总裁、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丰田章男(豊田章男)表示,他欢迎苹果进入汽车行业,但警告后者造车并不容易,应该做好承担起全部客户责任的准备。
业界
3月9日,全球汽车制造商目前都面临着芯片供应短缺的困境,甚至许多公司已经被迫停产。然而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却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这要得益于其在十年前建立起的“业务连续性计划”(BCP)。
业界
必和必拓(BHP.US)和丰田(TM.US)共同表示,双方将在必和必拓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Nickel West镍盐工厂中合作研发一款新的轻型电动车。
业界
据证券时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丰田汽车的掌门人丰田章男(Akio Toyoda)近日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对当前正在兴起的“电动车革命”感到不满。
业界
在2019年,丰田售出了接近1100万辆汽车,而特斯拉售只售出了不到30万辆。特斯拉的市值之所以超过丰田,这一切都关乎未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