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回顾22年前报道 认定亚马逊失败的批评落空

业界
2021
10/13
11:0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13日消息,最近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分享了22年的一篇报道,以此来说明那些曾经预言亚马逊失败的批评者如何被现实打脸,也解释该如何应对批评。

在亚马逊创立早期,贝索斯似乎并不太在意批评者。几十年后,他似乎终于准备把它们翻出来了。

周末贝索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解释如何在不被批评吓倒的情况下接受批评。周日他分享了《巴伦周刊》22年前的一篇封面报道,标题是《亚马逊.炸弹》(Amazon.Bomb)。

那期杂志的封面照片是贝索斯的脸被印在一枚即将爆炸的炸弹上,封面报道的主要说法是亚马逊注定会失败。

“倾听并保持开放,但不要让任何人教导你该是谁,”贝索斯在推文中写道。“有很多故事说亚马逊会失败,这只是其中之一。”

在《巴伦周刊》发表这篇文章的时候,亚马逊股价正在急剧下跌,从一个月前的每股105美元跌至1999年5月底的每股不到60美元。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后,亚马逊又遭受了一次巨大的打击。

《巴伦周刊》的这篇文章将亚马逊称为“又一个中间商”,暗示其无法与索尼或戴尔等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公司竞争。这篇文章指出,亚马逊股价的波动表明,这家公司永远不会真正改变美国零售市场格局。

但亚马逊坚持了下来,在随后的20年里迅速扩张。这就是为什么贝索斯现在能幸灾乐祸地回顾过去业界对亚马逊的预测。

在周一的一篇新报道中,《巴伦周刊》回应了贝索斯的推文内容,指明亚马逊股价在1999年确实继续下跌。到2001年,亚马逊股价跌至每股10美元以下,比之前的高点低了90%以上。

但是这篇新报道指出,“在贝索斯的领导下,亚马逊确实成为电子商务和云计算领域的先驱。”亚马逊目前市值约为1.65万亿美元,是为数不多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企业之一。

据报道,亚马逊的成功使贝索斯净资产达到1890亿美元,仅次于科技企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据估计,马斯克的净资产为2240亿美元。本周一,马斯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用一个银牌表情符号又开了一次玩笑。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贝索斯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