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平台首次登陆MLPerf基准测试,英伟达A100再度霸榜

业界
2021
09/24
16:33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英伟达在收购Arm的事情上已纠结好长一段时间了,交易进展很缓慢,想要通过各国监管机构的审查非常不容易。不过无论结果如何,相信英伟达与Arm之间的合作会更加紧密,以争夺利润更高的超级计算机和数据中心市场。

据Wccftech报道,英伟达在基准测试中推广Arm架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近日MLPerf发布的最新1.1基准测试结果显示,在配备A100 GPU的情况下,采用Arm架构的服务器在性能上与x86架构的同类产品非常接近。虽然x86架构的服务器仍有更高的峰值性能,但Arm架构的服务器在功耗和高效应用场景里要优于x86产品。

一直以来,在高性能计算领域,x86架构CPU占据了绝对的市场份额。在这次推理测试中,配备A100 GPU的Arm架构服务器在相对小众的3d-Unet工作负载中击败了x86服务器,不过在更为常见的ResNet 50等工作负载中仍不如对方。Arm的HPC和工具高级主管David Lecomber表示,最新的推理测试结果表明,基于Arm架构CPU和英伟达GPU的系统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应对数据中心各种AI工作负载。

此外,英伟达A100 GPU在MLPerf基准测试中表现非常出色,比CPU快了104倍。MLPerf的推理基准是基于现今最流行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和场景,包括了计算机视觉、医学成像、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强化学习等应用场景。搭载英伟达GPU的平台在七种推理性能测试中都取得了第一名,这也是其首次在基于Arm的系统上进行的测试。

这次基准测试同有22个平台,分别有7家厂商提供,大部分都经过了英伟达的认证。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欧盟委员会公布文件显示,美国芯片巨头英伟达已经向其提交了拟斥资54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申请,并寻求批准。
业界
9月3日消息,根据Tom Hardware报道,苹果最新发布的招聘通知显示,苹果正在寻找一名专门从事RISC-V的工程师。
业界
据报道,英国反垄断部门“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日表示,将对英伟达(Nvidia)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交易展开调查。
业界
1月6日,英国CMA(The 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宣布,将对英伟达公司(Nvidia Corp)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的交易展开调查。
业界
今年6月ARM中国董事会解除了吴昂雄的职务,但他依然在合法地控制着公司。这起纠纷也使得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存在风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