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质疑有损青少年心理健康,Facebook“仓促”换帅CTO

业界
2021
09/24
11:02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有分析指出,正带领Facebook组建“元宇宙”团队的Bosworth接任CTO,代表硬件以及虚拟现实相关的业务优先级正成为公司未来规划的焦点之一。从以往言论来看,他可能会帮助小扎扭转一些企业文化,缓解上周媒体重磅报道提出的担忧。

在《华尔街日报》等主流媒体一系列报道揭露Facebook存在“企业文化和产品生态系统的重大问题”后,该公司首席技术官、2008年以工程副总裁身份加盟的Mike Schroepfer宣布将辞任CTO。

接替这一关键岗位的将是现任硬件部门负责人、也是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读书时便很熟悉的“老朋友”Andrew “Boz” Bosworth。而Schroepfer从2022年起将转为兼职,成为公司首位“高级研究员”,专注于帮助招聘和培养人工智能技术人才。

有分析指出,正带领Facebook组建“元宇宙”团队的Bosworth接任CTO,代表硬件以及虚拟现实相关的业务优先级正成为公司未来规划的焦点之一。

今年早些时候,Bosworth主管的硬件部门中Oculus VR头显分支称元宇宙将成为其主要关注点,Facebook本月还与雷朋合作推出新型智能眼镜Ray-Ban Stories,以及新一代Portal视频通话设备。

据财经媒体CNBC介绍,新任CTO Bosworth是被小扎依赖的“棘手问题修理大师”,自2006年加入公司以来,他参与开发了新闻流(news feed)等“现金牛”核心产品,并扭转了广告等关键部门的困局,到2016年底令后者变成了近270亿美元的赚钱机器。在过去的四年中,Bosworth转任硬件部门负责人,将其重组为“Facebook Reality Labs”(现实实验室)并进军元宇宙。

该报道称,Facebook尚未公布其硬件设备的具体销售数据,但公司的“其他收入”类别(包括Workplace企业软件部门)在2020年已增至近18亿美元,较2018年的8.25亿美元增长近118%。

在CTO一职上,Bosworth会继续监督Facebook现实实验室,以及在增强/虚拟现实方面的努力。从以往言论来看,他可能也会帮助小扎扭转一些企业文化,缓解上周媒体重磅报道提出来的担忧。

例如,他曾批评过Facebook员工的心态,即就算有时候会导致糟糕的结果(例如借助其工具协助的恐怖袭击),但公司“将人们联系起来”的使命是很好的。他也不喜欢“过量”这个概念,曾称Facebook应该像“糖”,很美味、在多数人的生活中占据特殊地位,但仅能“从适度中受益”。

而Facebook最近陷入的舆论风波恰好与有瑕疵的企业文化和“过犹不及”的使用问题有关。媒体发现,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市场缺乏内容审查员,用户评论中出现大量反新冠疫苗的错误信息,旗下的图片类社交媒体Instagram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存在负面影响、但公司却视而不见等。

上述报道出炉后,特别是对青少年的不良影响被揭露之后,美国国会参议院主管消费者保护的委员会已于上周宣布,将召集包括Facebook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高管质询此类事件。这也将是Facebook面临的另一场舆论危机和监管风险。

Facebook周四股价最高涨1.9%,收盘回吐过半涨幅至收涨0.8%,周三曾深跌近4%,创7月20日以来的两个月最低。

Facebook曾在刚刚过去的周六批评了《华尔街日报》关于其对用户负面影响的一系列文章,称包含"故意的错误描述",并"将令人震惊的错误动机赋予Facebook的领导层和员工"。

【来源: 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当前全球知名的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 的许多行为也引发了极大的争议。
业界
据外媒报道,Facebook 掌舵人扎克伯格最近公开回应了网友关于是否推出 Oculus Rift 3 的提问。虽然其方式很随意,但仍被该型号的粉丝认为是希望的曙光。
业界
9月22日消息,在媒体最近刊文炮轰Facebook对用户产生的一系列负面影响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发文证实,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在安全方面花费了超过130亿美元,并有4万人专门负责这个领域。
业界
据外媒报道,Facebook 旗下的另一项 AR 眼镜项目 Project Aria 正处在开发阶段,目前各方面进展良好,并有部分开发人员在新加坡的两个地点开始了数据收集工作。
业界
过去两年多时间里,Facebook 公司的软件团队一直在研究压缩应用程序代码的方法,以期使应用程序的大小更易于管理。经过不懈努力,团队今天终于介绍了名为 Superpack 的新技术成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