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公开回复网友关于 Oculus Rift 3 的提问

业界
2021
09/22
16:0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Facebook 掌舵人扎克伯格最近公开回应了网友关于是否推出 Oculus Rift 3 的提问。虽然其方式很随意,但仍被该型号的粉丝认为是希望的曙光。

“也许有一天会的。”—— 扎克伯格

没错,这就是小扎的答案。但他随后又补充道:“我们现在都在努力打造 Quest,如果你愿意,可以直接把 Quest 和 PC 连接起来,用这种方式玩游戏”。

不过,Facebook 方面此前就已向业内媒体确认,当它们宣布停售 Rift S 时,就已经取消了 PCVR 头显的研发计划。作为当前最流行的型号,Oculus Quest 不但是个独立头显,还能通过有线和无线的方式与 PC 连接,其销量也证明该产品的设计方向是正确的。

与此同时,PCVR 市场却不怎么繁荣。虽然 HTC 和 Vive 公司的产品都拥有极高的硬件性能,但高昂的价格与繁琐的使用方式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 VR 头显的普及。据 Steam 每月硬件报告显示,Quest 2 的用户已经超过了 Oculus Rift S 和 Rift 的总和。

另外,Facebook 内部从未给所谓的 Oculus Rift 2 进行立项,而 Rift S 从各方面来看更像是一次增量升级,根本称不上是二代产品。但值得一提的是,用户们其实曾有希望看到一款全新的 Oculus Rift,Facebook 的相关样品和变焦显示器技术都从则免证明了这一点,而 Oculus 创始人、Rift 系列的发明人 Plamer Luckey 也曾公开表示,一款可以被当作是“Rift 2”的产品曾在生产之前被取消。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