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纳指连跌五天 苹果跌近1%

业界
2021
09/15
13:3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全线下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尽管有迹象显示美国通胀有所缓解,但美国经济不确定性和企业税率上调可能性加大打压了市场人气,并引发普遍抛售。

道琼斯指数收于34577.57点,下跌292.06点,跌幅0.84%;标准普尔500指数4443.05点,跌幅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5037.76点,跌幅0.45%。

截至周二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9月份累计下跌了近1.8%,而这一基准指数自年初以来仍累计上涨了18%以上。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在秋季产品发布会上发布最新款iPhone 13后,其股价收盘下跌近1%,走势与历史模式一致。

电动汽车股涨跌不一,特斯拉上涨0.20%,蔚来下跌1.30%,小鹏上涨0.20%,理想上涨0.78%,法拉第未来下跌0.33%。

中概电商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下跌3.18%,京东下跌2.83%,拼多多下跌2.28%。

中概在线教育股普遍下跌,网易有道下跌6.33%,高途下跌5.70%,新东方下跌4.31%,好未来下跌3.91%。

其它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知乎下跌3.85%,满帮下跌3.61%,斗鱼下跌3.57%,滴滴下跌2.54%,百度下跌1.68%,哔哩哔哩下跌1.28%,BOSS直聘上涨0.72%。

具体来说,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现如下: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现如下: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现如下:

市场研究机构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市场有可能已准备好经历一场迟来的回调。从季节性角度看,9月份往往是基金经理装装样子的时期。”

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的出现,加剧了人们对经济从全球性卫生危机中复苏的悲观情绪。现在,许多人预计,美股将在今年年底前迎来大幅回调。

资产管理公司Kingsview投资组合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股市仍处于数月来人们一直在谈论的修正模式。经济数据点一直低于预期,而这与德尔塔变种的蔓延正好吻合。”

美国8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低于市场共识,这支持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观点,即美国通胀飙升是暂时的,并平息了市场对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

美国国债收益率因CPI数据而下跌,令金融股承压,投资者偏好重新转向成长股。

随着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3.5万亿美元预算案逐渐获得通过,人们长期预期的企业税上调计划正接近实现。

自美国劳工部9月3日发布的8月份就业数据低于预期以来,美股一直处于压力之下。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4日消息,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诉苹果反垄断案终于有了结果,并让后者的应用商店模式陷入了更大的困境中。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原因是美国经济前景变得不明朗。
业界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业界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飙升逾400点并创下历史新高。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全线上涨,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致投资者重新转向受挫的科技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