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受挫!谷歌被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罚款2070亿韩元

业界
2021
09/14
15:04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的垄断行为处以2070亿韩元(1.7664亿美元)罚款,这是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遭遇的第二次挫折。

图源: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指出,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周二表示,谷歌与设备制造商的条款构成了滥用市场主导地位的行为,限制了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竞争。

KFTC称谷歌阻碍了正常的市场竞争,因为该公司要求设备制造商在与之签订有关应用商店许可的关键合同时遵守“反分裂协议(AFA)”。

在AFA的规定下,制造商不能在他们的手机上安装改良版的Android系统,KFTC指出,这种行为有助于谷歌巩固其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的主导地位。

KFTC表示,这可能是其有史以来开出的第九大罚单。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打算上诉,其认为这项裁决忽视了安卓系统与其他程序兼容所带来的好处,并损害了消费者所享有的利益。

据悉,此次罚款是谷歌在韩国市场遭遇的又一次反垄断挫折。韩国议会本月早些时候通过了“反谷歌法”,禁止谷歌等大型应用商店运营商强迫软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从而强制收取高达30%的佣金。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4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14日表示,决定对谷歌处以近1.77亿美元的罚款,理由是谷歌滥用安卓操作系统和应用市场领域的支配地位。
业界
9 月 14 日消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广电委)14 日表示,被称为“反谷歌法”的《电信业务法》修正案当天起正式施行。
业界
9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以滥用市场主导地位为由,对谷歌处以2070亿韩元(约合1.7664亿美元)的罚款。
业界
9月13日消息,目前来看,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商想通过诉讼阻止谷歌收取30%佣金的做法不容乐观。因为上周五,一名美国联邦法官批准苹果应用商店向开发商收取类似费用。
业界
9月11日消息,一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投诉称,过去几年,谷歌临时工和同工的全职员工之间的工资差距扩大,这违反了英国、欧洲和亚洲当地法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