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狱服务商提出用VR为囚犯提供“自由的味道”

业界
2021
09/10
15:4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最近,美国著名监狱电信服务商 GTL(Global Tel Link )获批了一项最新专利。值得一提的是,该专利内容完全建立在 VR 技术的基础上 —— 这项名为“System and method for personalized 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 in a controlled environment”的专利主要用来给犯人提供“自由的味道”,其主要实现手段就是 VR 头显。

据专利文件显示,这套专用系统能让囚犯在一段时间里感觉自己“重获自由”,所有的监管与刑罚都已远离。另外,该系统还可以用来与其它 VR 用户(非囚犯)进行交流,这在远程探监方面必将起到重大作用,其体验肯定远超电话语音或常规视频。当然,相关的沟通信心也会一字不落的传送到监狱的监管系统里,以防出现各种意外事件。

据了解,GTL 此前的主营业务就是监狱中的电信服务,旨在向囚犯提供通讯服务和其它普通电子设备。目前,该公司正考虑在 VR 的基础上增加营收。同时,对于那些不幸的囚犯而言,无论远程探视还是虚拟自由,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不过,就像所有新技术刚诞生一样,GTL 的发明也被很多法律界人士认为“太过仁慈”,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破坏刑罚监禁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外界其实对 GTL 的服务一直存有不满,而理由也很简单:他们的通讯服务费太高了。另外,监狱系统本身其实也曾尝试过 VR 虚拟系统,但主要用来康复和出狱前的培训。2017年,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个监狱就曾利用 VR 技术来培训那些“老囚犯”,教会他们出狱后如何使用超市的自助结账系统。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有外媒与 Maze Theory 开发组进行了沟通,并就其开发进度进行了深入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大部分内容都涉及当下最流行的“元宇宙”概念。
业界
近日,三七互娱投资的英国增强现实(AR)公司WaveOptics被海外社交巨头Snap以超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据悉,这次收购是Snap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表明了Snap押注AR眼镜赛道的决心。
VR
1月14日消息,据腾讯科技报道,日前Facebook虚拟现实部门Facebook Reality Labs (FRL)负责人安德鲁·博兹·博斯沃思(Andrew“Boz”Bosworth)谈论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发展。
业界
1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爱奇艺奇遇VR正式发布国内首个CV(计算机视觉技术)头手6DoF VR交互技术,实现了毫米级定位精度、毫秒级初始化速度和毫秒级延迟,并且全面匹配Steam、Quest和VIVEPORT三大内容生...
业界
针对Facebook虚拟现实业务的审查反应了市场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过于强大的普遍担忧。在Facebook扎克伯格出席的一次听证会中,一位美国议员认为所述公司的支配地位源于一个简单的策略:抄袭、收购、以及扼杀...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