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Steam硬件调查显示,英伟达GPU份额继续增加

业界
2021
09/03
18:07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在一个月前,Steam硬件调查显示,仅英伟达的GeForce RTX 3090一款显卡已超过AMD Radeon RX 6000系列所有型号的总和,而且GeForce RTX 3090是英伟达整个GeForce RTX 30系列里面数量最少的一款产品。而8月的Steam硬件调查显示,得益于近期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相对稳定的持续供应,英伟达GPU的份额继续在增加。

显然Steam硬件调查的数据在趋势上也很符合近期市场调查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的报告,数据显示英伟达在2021Q2占据了83%的独立显卡市场份额,AMD跌至17%,是多年来的新低。不过根据Steam的数据,英伟达GeForce RTX 30系列的销量与AMD Radeon RX 6000系列之间的比值为18:1。如果再与Jon Peddie Research的报告比较,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即大量的AMD 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可能没有达到玩家的手上。

在8月的Steam硬件调查里,已开始出现多款新的英伟达GPU,包括了桌面平台的GeForce RTX 3070 Ti/RTX 3080 Ti,以及移动平台的GeForce RTX 3050/3050 Ti。最新一代英伟达GPU里面,最受欢迎的是GeForce RTX 3070,不过GeForce RTX 3060增速很快,按照目前的速度可能两个月后就会超过前者。AMD的RDNA 2架构显卡里,最畅销的是Radeon RX 6700 XT,最近推出的Radeon RX 6600 XT则还没有出现在上面,不过更早之前发布的Radeon RX 6800M已经出现了。

相比7月份,英伟达GeForce RTX 30系列的占比从5.68%增长到7.75%,而AMD Radeon RX 6000系列的占比则从0.40%增长到0.43%。英伟达和AMD过去三代支持DirectX 12的GPU占了75%的份额,同时英伟达GeForce RTX 30系列的份额超过了AMD Radeon RX 500/Vega/5000/6000系列的总和。

来源: 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Steam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