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 50 系列发布 | 首发骁龙 778G,自称“今年最美的手机”

业界
2021
06/17
17:34
ZAKER科技
分享
评论

去年 11 月,荣耀宣布从华为独立,新荣耀承载着华为的基因,也意味着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 出生 "。不甘平庸的荣耀也曾表示要 " 打造全球标志性的科技品牌 "。

然而独立后紧接着的是一段无比漫长的过渡期和阵痛期,在今年三、四月,荣耀的市场份额低至 3%,重新整合供应链、梳理战略布局成了荣耀重新出发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时至今日已过去半年多,6 月 16 日荣耀发布了荣耀 50 系列手机。荣耀 50 系列可以说是荣耀独立后第一款真正具有荣耀特色的旗舰产品,这款新机能拉开荣耀反攻的号角吗?

荣耀 50/50 Pro

首发搭载骁龙 778G,一亿像素主摄

1、性能

荣耀 50 系列全球首发高通骁龙 778G 芯片,作为一款 6nm 工艺的中端芯片,骁龙 778G 性能较上代 780G 提升了 45%。

适配自家的 GPU Turbo X 技术能让这块处理器发挥出不俗的水平,荣耀 CEO 赵明称,实测 778G 的《王者荣耀》游戏表现比骁龙 888 还要好。是否果真如此,后续 ZAKER 科技也会进行实测。

外观方面,荣耀 50 采用了 6.57 英寸 OLED 居中挖孔屏,Pro 版本则采用了 6.72 英寸的左侧双挖孔 OLED 屏。双挖孔目前行业内已很少见了,优点是双镜头自拍效果好,缺点自然是挖孔太大,美感缺失了。

全系搭载的 75° 超曲屏支持 10.7 亿色,120Hz 刷新率以及 300Hz 触控采样率等也都是旗舰标配了。

其他硬件配置上,荣耀 50 系列全系支持 NFC 智闪卡 2.0,多屏协同一碰传等功能;散热方面采用了双 VC 液冷散热,高导热石墨烯的结构,搭配 LINK Turbo 的网络智能切换技术等,整体来说,亮点并不突出。

电池方面,荣耀 50 搭载了 4300mAh 电池,支持 66W 快充;Pro 版本搭载了 4000mAh 电池,得益于单电芯双回路技术,支持 100W 快充,20 分钟充入 90%。

2、设计

荣耀 50 系列顶部采用了 0.35mm 隐藏式听筒,Pro 版本支持 1.31mm 超窄边框,在机身的四个边角采用了对称式的 2.5D 微弧设计,整机手感应该不错。

荣耀 50 系列背面摄像头模组采用了与华为 P50 极为相似的双圆环设计,不过,荣耀把上部的圆环称之为 " 戒环 " 设计。整体来说,摄像模组辨识度很高。

后背面板则采用了钻彩工艺,在不同角度可以展现不同纹理,拿在手上看起来像一款艺术品。发布会上,赵明非常自信地表示," 这将是今年最美的手机 "。

3、影像

在主摄配置上,荣耀 50 系列全系搭载 1 亿像素主摄,虽然有点打脸之前 " 方向错了 " 的言论,但对用户来说好用就行。

加上另外几颗副摄,荣耀 50 系列采用了微距 + 超广角 + 景深的四摄组合。而在前摄参数上,荣耀 50 采用了 3200W 像素单摄,Pro 版本则采用了 3200W+1200W 双摄组合,其中前置的 1200W 的 Vlog 镜头支持最高 100° 的广角度,搭配 AI 智能超广角功能可以让自拍体验更佳。

荣耀 50 系列还支持全新 Vlog 拍摄功能,支持 1 交互界面 +3 专业镜头 +6 拍摄模式的组合,1 个交互界面为集成拍摄、暂停、视频拍照一体的拍摄界面,3 个专业镜头为前置 Vlog 镜头 + 后置主摄 + 超广角镜头,6 个拍摄模式分别为前后镜头同录、后置广角 + 主摄同录、单双镜头续录、快慢动作续录、视频转场暂停以及后置音视频协同变焦。可见,对拍 Vlog 来说,荣耀 50 是 " 有备而来 "。

荣耀 50 和 50 Pro 有 4 款配色,分别为初雪水晶、夏日琥珀、墨玉青、亮黑色。

荣耀 50 售价:

8GB+128GB 售价 2699 元

8GB+256GB 售价 2999 元

12GB+256GB 售价 3399 元

荣耀 50 Pro 售价:

8GB+256GB 售价 3699 元

12GB+256GB 售价 3999 元

荣耀 50 SE

天玑 900,一亿像素主摄

除了中杯和大杯,荣耀也带来了 " 小杯 " 荣耀 50 SE,与前两者相比,荣耀 50 SE 的变化也比较大。

例如外观设计,荣耀 50 SE 正面采用了 6.78 英寸 LCD 的居中挖孔直屏,上、左右边框采用了 1.1mm 的超窄边框,屏占比高达 94.3%。

屏幕方面,最高支持 120Hz 刷新率。而后置摄像头模组也采用了相同的双圆环设计语言。

影像方面,荣耀 50 SE 采用了后置三摄,主摄同样搭载了一亿像素主摄,以及 800W 超广角 +200W 微距镜头。前置摄像头则选择了 1600W 单摄的方案。不过,天玑 900 能否完全发挥出这颗 1 亿像素镜头的能力还得打上一个问号。

性能方面,荣耀 50 SE 搭载了天玑 900 处理器,同样适配了 GPU Turbo X 与 LINK Turbo 技术,以及搭配 4000mAh 电池与 66W 快充。

荣耀 50 SE 有三个配色,分别为亮黑色、魅海蓝、流光幻镜。

荣耀 50 SE 售价:

8GB+128GB 售价 2399 元

8GB+256GB 售价 2699 元

Earbuds 2 SE蓝牙降噪耳机 

发布会还带来了荣耀 Earbuds 2 SE 真无线蓝牙耳机,这款耳机也是这次发布会所推介的 Vlog 功能中视频收音的重要一环。

荣耀 Earbuds 2 SE 耳机支持 AI 智能收音功能,可以在嘈杂的环境中放大人声以及降低环境噪音,带来不错的 Vlog 收音体验。

此外,耳机支持主动降噪,同时也可以支持社交听歌两不误的 " 透传 " 模式。

在续航上,耳机最高支持 32 小时长续航,以及连续 10 小时的连续音乐播放。

而对于无线耳机通病的延迟问题上,荣耀 Earbuds 2 SE 也可以达到音画同步低时延的效果,并具备游戏专属的低时延模式。

荣耀 Earbuds 2 SE 售价 469 元。

小结     

过去的 7 个月对荣耀来说无疑是艰难的,从巅峰滑落谷底,又从谷底重新攀登,荣耀的每一步都可能影响未来走向。

尽管这次发布会上缺少了往年 " 两三千的麒麟高端芯片 " 的惊喜,但发布会上赵明也直言今年发布的荣耀 Magic 3 将搭载满血骁龙 888 芯片,对新荣耀而言,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荣耀 50 成与败,都只是这其中的一步。

ZAKER 科技出品

文 / 实习生 叶晋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 月 2 日晚,华为正式发布 HarmonyOS 2 及全场景新品。
每日快讯
据彭博社(Bloomberg)最新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发 iPad mini 的更新版,这将是苹果小尺寸的平板电脑六年来首次进行设计上的更新。
每日快讯
型号为 A2653、A2656 与 A2660 的锂电池现已通过 3C 认证,额定容量分别为 4352mAh、3095mAh 与 2406mAh。制造商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业界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Counterpoint 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天第一季度的国内市场,relame、OV、小米和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均出现增长的情况。同时苹果、华为、荣耀,出现了下滑情况。其中华为、荣耀下滑幅...
业界
微软近日已推送了 Win10 KB5003173 累积更新,该更新带来了 " 新闻和兴趣 " 功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