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软件首次曝光 Intel Z690 主板,将同时支持 DDR4/DDR5 内存

业界
2021
05/08
16:12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来源:超能网

根据 Intel 在 CES 2021 上的说法,今年内大家就能看到 Alder Lake 处理器,由于新架构会同时包揽移动与桌面平台,所以目前还不知道 Intel 会先出那个平台的,目前已经确定 Alder Lake 会支持 DDR5 内存,所以换接口是必然的,新一代桌面平台会升级到长方形的 LGA 1700 接口,搭配的主板自然也会升级到 Intel 600 系列。

HWiNFO 的 v7.03-4460 Beta 版本的升级日志中,已经提到了 Alder Lake 处理器的内存控制器 Gear 模式,但不知道与现在的 Rocket Lake 相比有没有变化,现在有 1:1 的 Gear 1 模式和 1:2 的 Gear 2 模式,而 Alder Lake 在引入 DDR5 内存支持后不知道有没有增加新的模式。

此外软件里面也提及到了华硕 Z690 主板以及 MAXIMUS XIV 系列 ROG 主板,这也是目前第一次见到 Z690 主板相关的消息,有消息指出 Intel 600 系列会同时支持 DDR5 与 DDR4 内存,至于 PCI-E 5.0 目前还不清楚是不是真的有。华硕的旗舰、高端 Z690 主板都会搭配 DDR5 内存插槽,而中低端继续使用 DDR4 内存,至于是否会出现 DDR5 与 DDR4 插槽混搭的主板就不知道了,这种主板在 DDR2 与 DDR3 过渡时期有很多,但到了 DDR3 与 DDR4 过渡时就变得非常少了。

Alder Lake 将采用 Enhanced 10nm SuperFin 工艺,采用 Lakefield 上实践过的大小核设计,是由 Golden Cove 大核和 Gracemont 小核的组合而成,最高规格是 8+8,核显方面依然是 Xe 架构,最大 96 组 EU,目前根据多方面消息,最大可能性是今年第三季度纸面发布,而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开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知名 Youtuber @Waqar Khan 绘制了一版苹果 iPhone 13 渲染图和演示视频,和之前的渲染图差别不大,外观上和 iPhone 12 最大的差别就是刘海小了,后置摄像头的排列方式变了一些。
业界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