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发布全新4K智能电视芯片 终端产品二季度上市

业界
2021
03/03
17:0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3日消息,联发科技今天发布了最新的4K智能电视芯片MT9638,集成独立AI处理器APU、支持AI超级分辨率、AI图像画质增强和AI语音助手等AI技术。该芯片现在已经实现量产,终端产品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上市。

0

得益于联发科技APU的AI运算能力,可以让MT9638实现AI图像画质增强(AI-PQ)和AI超级分辨率(AI-SR)。此外,联发科技支持· AI语音交互,电视制造商可集成语音助手,实现用户语音操控电视或联动其他物联网终端设备;支持4K分辨率60Hz刷新率,支持HDR10+以及杜比全景声、DTS Virtual X虚拟环绕声;支持HDMI 2.1a、USB 3.0接口,可扩展支持Wi-Fi 6解决方案。

据透露,联发科技电视芯片在全球围内累计出货已超过20亿套,而此次发布的全新4K电视芯片MT9638也已经实现了量产,终端产品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上市。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发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Engadget中国版26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第三季里有超过1亿台手机是采用联发科处理器,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约5%。
业界
11月11日消息,联发科技今天宣布推出最新5G芯片天玑700,采用7nm制程工艺,5G手机价格将近一步下探。
业界
11月11日凌晨消息,联发科技举行了一场线上全球媒体沟通会。
业界
5月18日消息, 联发科技今天在线上正式发布了天际系列5G SoC芯片天玑820,定位中高端5G智能手机,即将上市的红米10X将首发搭载。
业界
5月7日消息,联发科技今天举办了线上媒体技术沟通会,发布了天玑1000系列技术增强版——天玑1000+ 5G芯片,iQOO将首发搭载。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