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10完成首次静态点火测试

业界
2021
02/24
16:5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24日,当地时间2月23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旗下星际飞船原型SN10顺利完成首次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最早将于2月25日进行高空飞行测试。

据悉,此次发动机静态点火测试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23日下午6:03在德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的SpaceX设施进行,SN10上搭载的三部猛禽发动机启动了几秒钟时间。

发动机静态点火是SpaceX在火箭飞行前一种惯用检查方法。测试顺利完成后,SN10最早可能在2月25日发射升空,进行距地10公里的高空飞行测试。

2

图示:2021年1月29日,发射台上的星际飞船原型SN10(左),SN9就位于不远处的另一个发射台

这将是星际飞船原型的第三次高空飞行测试,此前星际飞船原型SN8和SN9曾在2020年12月和今年2月2日相继进行过类似的飞行测试。两次测试在原型尝试着陆前都很顺利,但美中不足的是两部原型均在着陆过程中坠落地面,并发生剧烈爆炸。

这种飞行测试是星际飞船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SpaceX认为星际飞船将使人类殖民火星具备可行性。整个星际飞船系统将由50米高的星际飞船和超级重型火箭助推器两个完全可重复使用的部分组成。

SpaceX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星际飞船将搭载6部猛禽发动机,而超级重型火箭将搭载约30部猛禽发动机。星际飞船本身有足够推力从月球和火星发射升空,但需要在超级重型火箭的帮助下离开地球。

不论SN10的高空飞行测试情况如何,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有更多的星际飞船原型进行试飞。马斯克最近表示,SpaceX计划今年将一部星际飞船原型发送到地球轨道。他预计到2023年,星际飞船将能够定期载人前往太空。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4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于2月15日成功发射了第19批星链卫星,但其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回收却以失败告终。
业界
美港电讯APP22日讯,本周将会有非常密集的火箭发射任务,而在北京时间本周五上午10点40分马斯克旗下的私人航空公司SpaceX将会进行新一轮的星链(Starlink)发射任务。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上周筹集了8.5亿美元新资金,目前市值为740亿美元。
业界
2月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6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签订了SPHEREx太空望远镜项目发射任务的合同。
业界
2月5日,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文件中披露,其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目前在美国以及境外已经拥有1万多名用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