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汽车到手机再到游戏机 全球芯片缺货!苹果索尼叫苦

业界
2021
02/06
17:00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最近几周,越来越多的行业领袖发出警告,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芯片来生产他们的产品。苹果最近表示,一些新款高端iPhone的销售受到零部件短缺的限制。恩智浦和英飞凌都表示,这些供应限制已不再局限于汽车行业。索尼周三表示,由于生产瓶颈,该公司可能无法在2021年完全满足其新款游戏机的需求。

3

在疫情爆发初期,汽车和电子制造商曾大幅削减芯片订单。现在,他们正急于增加订单。然而,芯片制造商正努力满足苹果等智能手机巨头的订单,没有多余的产能。

本周,高通公司的负责人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指出,芯片“全面”短缺,理由是该行业仅依赖于亚洲的少数参与者。

多个行业的领导者在最近几周警告说,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芯片来制造自己的产品。芯片短缺而引发的停产危机正席卷全球汽车业。

近日,日本媒体报道称,本田位于日本国内的一家主力工厂将于2021年2月上旬停工5天,马自达在全球的多家工厂下个月也将减产。此外,丰田、日产和斯巴鲁也都出现了减产情况。

截至目前,至少已有5家日系车企受芯片短缺影响减少了汽车产量。日本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称,预计芯片短缺将导致日本车企减产约50万辆,占到全球减产总量的1/3。当下,不只是日系车企,包括大众、宝马、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在内,全球所有车企几乎都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

今年1月,福特公司已要求其设在德国萨尔路易的工厂停产一个月。这家工厂主要生产福特在欧洲最受欢迎的福克斯品牌,雇用了大约5000名工人。福特公司称,这家工厂会从1月18日关闭至2月19日。在这之前,福特已被迫关闭了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家SUV工厂。

紧随其后,奥迪也成为又一家由于芯片短缺而导致生产延误的汽车制造商。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19日报道,由于未能获得足够的芯片来继续生产汽车,奥迪已有1万多名员工处于闲置状态,其位于德国和墨西哥的工厂生产和换班方式将受到影响。

欧洲的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和英飞凌技术股份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都位于供应链的顶端,使他们可以了解全球芯片流向。两家公司都表明,芯片短缺的局面不再局限于汽车。

高通公司的主要客户苹果公司最近表示,由于缺少零部件,一些新型高端iPhone的销售受到了阻碍。

索尼公司周三表示,由于生产瓶颈,它可能无法在2021年充分满足其新游戏机的需求。

而三星电子警告称,芯片短缺可能从汽车蔓延到智能手机 三星表示,芯片制造商目前急于满足汽车制造商需求,很多芯片代工厂都属于满负荷运转,这限制了代工厂接受新订单的能力,影响代工厂对DRAM及NAND芯片的制造,反过来冲击智能机及平板电脑的交付。三星方面也在考虑紧急扩大汽车芯片的产能。三星此前表示,受5G移动技术和高性能计算芯片的强劲需求带动,公司去年四季度代工收入创纪录。随着芯片价格继续攀升,公司半导体业务2021年有望继续攀升。

来源: 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索尼 芯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