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二次高空试飞:SN9重蹈覆辙触地炸,SN10就位

业界
2021
02/03
17:20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1000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了“星舰”的最新原型SN9,但是在返回着陆时再次猛烈撞击着陆场发生爆炸。图片来源:澎湃影像

SpaceX“星舰”二次高空试飞,原型机SN9重蹈覆辙触地爆炸,不过SN10已经就位。

美国东部时间2月2日,“星舰”原型SN9在得克萨斯州卡梅伦县开展SpaceX第二次高空测试飞行。美东时间15时25分,配备了三台“猛禽”发动机的SN9从基地起飞。

SpaceX工程师John Insprucker在直播中评论,SN9的起飞和上升如预期那样进行,升空4分钟后到达10公里处,在短暂盘旋后翻转到水平方向,以滑翔回着陆平台。

和SN8的测试飞行类似,SN9在到达10公里的高度之前每台发动机依次关闭,随后成功将推进剂过渡到存放着陆用推进剂的另一个贮箱,然后再为再入和控制气动下降调整自己的方向。

当接近发射台时,SN9重新翻转到垂直状态并重新点燃发动机。但SpaceX后来表示,在实际的着陆翻转过程中,其中一台“猛禽”发动机没有重新点火,导致SN9高速着陆。在起飞6分多钟后,SN9硬着陆爆炸。

这和去年12月份SN8开展SpaceX首次高空试飞并着陆爆炸的情形类似。当时爆炸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头部贮箱压力过低,导致着陆速度高,但我们得到了所需的所有数据!”

“我们又一次飞到了10公里的最高点。”Insprucker在SN9爆炸后说,与去年12月一样,再入大气层的情况也非常好、非常稳定,SpaceX“还需要为着陆做一点努力”,并强调这次发射是一次试飞。

Insprucker还表示,原型机SN10正在为“本月晚些时候的类似飞行”做准备。1月29日,“星舰”原型SN10已经抵达基地。马斯克1月30日也在社交媒体上晒出SN9和SN10同在基地就位的照片。

SN9的试飞原定于1月下旬开展,但被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叫停。SpaceX曾在其发射许可中寻求对最大公共风险要求的豁免,但在FAA拒绝豁免要求的情况下仍继续准备飞行。FAA认为,这一豁免将使SpaceX“超出联邦安全法规允许的最大公共风险”。

FAA表示,只有在FAA对SpaceX采取必要措施遵守监管要求而感到满意之后才会批准修改发射许可。据SpaceNews报道,在SN9试飞前不到24小时,SpaceX才获得了FAA的飞行许可。而在测试几小时后,FA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监督对SN9爆炸事故的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2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机SN9在试飞时落地爆炸,目前还不清楚出现了什么问题。
业界
2月2日消息 据外媒 theVerge 报道,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的 SpaceX 航天公司计划在 2021 年前派遣首批 “全民”宇航员前往太空,这是由科技企业家贾里德 · 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赞助的以慈善...
业界
目前,SpaceX计划2月1日进行SN9星舰飞船试飞,到时这艘不锈钢材料制造的原型飞船将抵达10千米高空,进入美国德克萨斯州南部上空。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即将在2月份进行一轮融资,届时公司估值至少有600亿美元,甚至可能高达920亿美元。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9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发射升空。其将是该公司第二部开展高空飞行测试的星际飞船原型。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